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回顧2009

08年,工作上,沒什麼改變,沒什麼突破,沒什麼成就。經歷裁員事件,談什麼「改變」「突破」似乎有點奢侈。人人都說,呢個時勢,有份工已經好好。我想改變,但在這艱難的2009年,我也不知道還可以在工作上期望些什麼。

這是我在2009年1月1日寫的。

今天,距離09年結束只有10日,也不會再有什麼突破了。我在1月1日寫的預測成了事實。09年我仍是原地踏步,繼續在這視員工如草芥的公司苟且偷生。然而,得到這個結果,我不可以再賴「時勢唔好」,因為已經有同事成功轉職了。要怪就怪自己不思進取,不夠積極,沒有好好裝備自己。我那個已轉職的同事,的確在各方面都比我出色。他能夠有更好的工作是他應得的。


我反思我在2009年有什麼建樹。結果是2009年去了幾倘旅行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的感覺令人很不安。讀書時我可是個有目標有理想的人。我能夠看到自己在不斷進步。小學時試過平均分在一個學期之內由78分暴升至88分,大學也試過GPA由2.3升至3.0,但離開校園,踏入社會,我竟然看不到自己有進步。或許這是因為我現在需要輪班工作,令我沒有時間take course進修; 或許這是因為公司氣氛太負面消極,害我做人也失去信心與動力......那既然工作那麼糟糕,轉工吧! 可自己又不爭氣,老是轉工不成。不能怪誰。我浪費了屬於我自己的2009年。

最近,公司又裁員了。被裁的不少更是在公司打工超過十年的老臣子。我很懷疑這班人在市場上還有多少競爭力。我慶幸自己尚算年輕,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就算被裁也不會太慘,要轉工亦尚有選擇; 可是那些要養妻活兒兼學歷不高的同事可沒有選擇權,得繼續為公司賣命。原來在同一間公司待得太久是那麼危險的。那麼,我還在等什麼? 三年已經夠長了。再待下去,我的將來就是他們。我打死也不想走他們的舊路。

最近又聽說一些讀書時成績比我還差的舊同學人工比我高一大截‧最初聽到那些傳言還能一笑置之,回應說「際遇既野好難講0既」。但想深一層,不禁覺得現在的自己很不濟。唉!仲咩要俾我知? 我已經夠衰了。人比人,比死人。
機會與運氣,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2 則留言:

  1. 際遇比你好,人工比你高,仲派埋炸彈老屈你份人情再在宴會上做到幸福美滿咁o既樣,認輸未

    回覆刪除
  2. 咁仆街? 咁你真係要認輸...............住先。人唔會一世行運 OR 一世冇運行啩。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