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再遊四川(八) -尾聲: 磨西-> 成都





離開海螺溝,趁天還未黑,我獨個兒逛一逛磨西鎮。這磨西鎮未致於太商業化,尚有點民初情懷。只怕再過幾年,當海螺溝愈來愈多遊客後這裡會不一樣。
















磨西鎮的小天主教堂。這可是我在中國第一個參觀的教堂。





















教堂正門寫上聖誕快樂。但那時是十月。看來這祝福語是去年留下的,也不排除是前年‧



為什麼毛主席故居會在天主教教堂旁邊的呢?



















我在磨西的藏式晚餐。老闆娘問我好不好吃,我直接回答那麵很不錯,那麥包...比較不太習慣。

第二朝在旅館門口等往成都的車。旅館的兩個女職員可能見我一個女仔出門,竟爭著要幫我挽行李,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之前對她們挺冷淡的; 一起等車的一班大連遊客知道我一個香港女子遠度而來,向我豎起姆指讚我厲害。其實我這次只是一個人旅行一天擺了。沒什麼了不起的‧



回到文明的成都,會合Jenny、Debbie & Thomas到生意很好的吳銘火煱吃一頓麻辣火煱。去年來四川因身患濕疹,未能試試麻辣火煱的滋味。這次終能得嘗所願。




陪第一次來成都的Jenny看看錦鋰路-- 縱然這種在中國千篇一律的古鎮已再不能吸引我


第二天我們乘中午的飛機回深圳。上機前也不嫌其煩的背著行李到人民公園歎茶。







我的早餐- 跟竹葉青一點都不配的炸土豆 (即薯仔)。我在公園就只找到這個可吃的。







歎過茶,離開四川了。可惜Jenny的小背囊在公園被一死肥仔撞跌,跌爆了相機的UV鏡,為這美好的上午帶來遺憾。

1 則留言:

  1. blog的內容還不錯.. 金榜之路 - 謝孟媛初級文法 - xbox 360遊戲片 - ps2遊戲片80元 - 海賊王 - 謝孟媛 - 謝孟媛中級文法 - 謝孟媛文法 - 無雙遊戲網 - 遊戲天堂 - 陳光數學 - ps2台片 -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