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In Memory of Dr. Richard Lee

我仍然不能相信看來總是精神奕奕、親切幽默的Dr. Lee就這樣離開了。連一句再見也來不及說。


Dr. Lee每天上班都會上來General Office收信,順便跟我們幾個admin同事閒聊幾句,時而談工作,時而閒話家常。Dr. Lee沒有什麼架子。跟他聊天,就像跟朋友聊天一樣。可能因為他太隨和,好幾次我忘了自己的身份,口快快把他喚作

Richard。友善的Dr. Lee當然不會介意,只是笑笑口回應。半年前的一個晚上,我下班後一個人到沙田Ikea吃晚飯,巧遇Dr. Lee一家三口,我們還同枱吃了一頓晚飯呢 !

Dr. Lee給我的另一個印象是做事十分井井有條,工作總是能按時完成,不用提醒。他的辦公室更是整潔舒適得像Ikea的陳列室,教我佩服不已。不知這是他的功勞,還是他太太的功勞呢﹖


Dr. Lee除了關心學生,也十分關心和體諒同事。還記得去年三月,我們幾個admin 同事為籌備宗哲月的開幕禮而忙得不可開交。Dr. Lee來到了General Office為我們加油,並著我們工作之餘也要保重身體,千萬不要在關鍵的日子生病。簡單的一句叮囑已教我們十分窩心;兩個多月前的高桌晚宴,我跟同事Carol在晚宴完結後一同找車離開。當時我們一個「粗身大勢」,一個提著手提電腦、腳架、襟花、名牌、文具等活動物資,頗為狼狽。就在酒店門口,我們遇到了Dr. LeeDr. Lee看到我們的窘態,主動幫助我們找的士。只是,原來要在週五晚上的旺角街頭找的士並不容易。我們三個找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找到一輛的士。本來我們三人是要到三個不同的目的地。但Dr. Lee不忍我們當中的任何人繼續呆等,主動要求司機先把Caro送到較容易攔的士的地方找車回家,再送我回浸大;待我把所有物資都放到浸大的辦公室後,又把我送到九龍塘火車站,最後才叫司機送自己回新界的家。現在回想,相信當時Dr. Lee已知道自己患了重病,或正憂慮自己是否患了重病。然而當時他仍然關心我們的處境,主動幫我們提物資,放慢腳步好讓懷了身孕的Carol 能跟得上;三天之後,亦即是Dr. Lee最後上班的一天,他跟 Prof Kwan 來到 General Office ,跟我們說要即時請病假至12月。當時他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要勞煩我們安排代課老師的事宜。想起Dr. Lee過去對我們的關懷和體諒,就更為他的離去感到惋惜和難過


Dr. Lee在患病期間依法十分樂觀正面。希望Dr. Lee的家人,特別是他的太太Melody 和兒子羊羊能抱持Dr. Lee樂觀正面的人生態度去面對此刻的困境,亦祝願他們今後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