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黃山宏村背包行 (四) - 杭州篇



下午2:30從屯溪回到了杭州。為了爭取多一點在杭州的時間,我們決定坐的士去青年旅社。只是沒想到星期六下午的杭州塞車情況依然十分嚴重,行車相當緩慢,沒有耐性的司機每次過唔到綠燈都會激氣得拍呔盤歎氣。結果我們花了50分鐘才來到西湖邊的青年旅社。




另人失望的偽青年旅舍
今次在杭州住的是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位置很好,在西湖邊,也可以走路到餐廳臨立的市中心。網上看過青年旅舍的照片,走中高檔歐陸式路線,女生房在內地的青年旅社中算貴,一個床位要80元。可到埗後發覺付這80元有點不值。無錯這裡十分別緻,但青年旅舍最重要的元素 --- 一個可以讓住客交流或休息的common area已經變成一家頗受本地人歡迎的高級西餐廳,一杯咖啡要四十幾人仔,絕不便宜。住客如果不幫襯,變相享用不了這common area ; 女生多人間在天台,疑似潛建,房間內沒有WIFI,要用WIFI就得出天台戶外的餐廳範圍食住風上網,在又冷又下雨的冬夜可謂十分狼狽 ; 女生多人間內沒有洗手間,去廁所又要走出天台; 最不方便的是天台沒有浴室,要洗澡又要冒雨落地下的公共浴室,而且浴室洗手間都不太乾淨。這個$80一晚的多人間床位絕對不值,令我忍不住第一次上trip adviser 及內地驢友常用的螞蟻窩網站為這家名不副實的青旅狠狠地給了個負評,還中英對照。我鄙視這家「掛羊頭賣狗肉」、以青年旅社為名,實為高級西餐廳的假.青年旅社。

位於天台,疑似潛建的女生多人間


旅社的天台





在hostel安頓好再出來已經四點,好快就會天黑,急不及待要去西湖睇吓有冇紅葉。三年前來西湖時紅葉令人驚豔,可惜今年似乎來得太早,紅葉都未紅。加上天氣很差,一直下著雨,令人失望。




今天一路趕來杭州都冇食午餐,成五點先喺「柳浪聞鶯」牌坊前的小食店買了些關東煮充飢,基乎餓暈。

天已黑,決定離開西湖去食飯。三年前在杭州很喜歡吃外婆家,當時連續幫襯左兩晚。三年後的外婆家人氣比當年更勁,等位的人擠滿地下的店面,但餐廳體貼地為等位的人提供熱茶,甚至桔。這可是我們五天的旅程中第一次亦係唯一一次有生果食。

等左一個鐘,期間去左隔離的Starbucks 運左半個鐘頭桔,終於有位。我們點了8蚊大大杯的檸桔茶、$4x茶香雞 (有成隻雞,好抵食,但冇乜雞味,亦冇乜茶香)$55龍井蝦仁 (冇乜蝦味)$16有機花菜 (即係椰菜花),似乎外婆家比之前退步了。





食左個飽飯,我們沿西湖走回hostel,路程半小時。上次來都沒有機會夜遊西湖,原來晚上的西湖都幾浪漫。走完番到hostel,我們都有D唔捨得咁快就行完。





旅程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多睡一點,七點幾起身啦!

Check out時我跟counter 的職員說房間的locker鎖已壞,locker鎖不了。怎知那職員只是懶洋洋的說了句「是嗎?」就不了了之,把鎖匙放回原位,沒有作任何記錄,完全沒有要解決問題的念頭。這家假.青年旅社又再一次令人失望。











很雅致的青年旅館餐廳。可惜我們作為住客卻不能享用。只有在早上未開市前望望。

這天早上依然下著雨。而我們要去的景點就只有一個 - 西湖 again。到西湖之前,我們要吃一個飽肚的早餐。5日前載我們從杭州機場到客運站的那個的士司機著我們一定要去品味觀吃地道杭州茶。雖然是國營的,但價錢實惠又好吃。於是我們就去品味觀吃個早餐。結果真的沒有令我們失望,又平又好食,最最最意外的是竟然有熱的雀巢mocha賣7蚊一杯。飲完真係心和身都好溫暖。我們決定上機前也要回來吃最後的午餐。

回到西湖,按著三年前來西湖看紅葉的踪跡,嘗試找紅葉,結果走了大半天也沒多少紅葉,我連提起相機拍照的意慾也沒有。最美的西湖紅葉已經在三年前看過了。不可一不可再。我又想起了三年前在杭州一個巴士站偶遇並一起遊西湖食外婆家的廣西女孩Amy。當年陌生的她跟陌生的我邊遊西湖邊聊了不少心事。不過可能後來她發覺她對萍水相逢的我透露了太多秘密,我發現我在 we chat已經看不到她的消息,似乎被她block 了。




帶著失望離開西湖,又回到了品味觀吃一頓最豐富的午餐!!




雖然我們坐晚上八點的飛機回香港,但由於怕塞車,我地三點幾就出發去機場,去到機場都未夠鐘check in。等待check - in時跟一對從台灣跟團去黃山的夫婦聊了一會。他們住在九把刀的家鄉彰化,經常去溪頭行山。剛好我去年跟家人到過溪頭,所以跟他們談得上咀,還交換了Facebook。下次去台灣行山有人帶路了!!想不到來了杭州黃山五天,內地朋友交不到,反而跟台灣人交了朋友,為這次旅程劃上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