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貴州侗寨背包遊 [五] - 天生橋與肇興侗寨的夜


  

洞坐公交車到黎平市的汽總站,我先去打聽到高屯的班車在哪後把行李寄在汽總站,走到附的酒借廁,吃了個麵作午。可是使用率低的關,酒店的廁出奇地乾。在簡樸的侗寨待了幾天,看到了這新穎乾的廁令我喜出望外,食完麵又要去多次先去搵車入高屯天生橋。


高屯的班車是那種又舊又殘破的班車。班車會在前往天生橋的路口停下,再步行兩公里左才到天生橋。這條不那有名的天生橋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橋,橋身長350米。是第一,我無從考。我來的時,整個景區就只有我三個人。本來這是個收費景點,但因淡季,港澳同胞免

下車後走了大半小時才到達天生橋是相當壯的,可都不是專書,未能把的宏下來。

右下甚有童話feel的建築是景點內的廁所





回程,我們從天生橋路口攔了架回黎平的班車回到汽總站後,坐上另一架到肇侗寨的班車,在車上吃了幾口從大利侗寨得來的嫁女餅作下午茶,往貴之旅最後一個目的步進發。



我們在肇興侗寨的民宿

在民宿安頓好以後出來已經是天黑。肇興侗寨的夜也好看,燈光柔和不太浮誇。還記得麗江和鳳凰古城晚上成了露天Disco,周圍都是酒吧和KTV,歌聲一直吵到深夜。肇興侗寨只有一家生意淡薄的酒吧,更多的是文青cafe和茶室,晚上尚算清靜。不知旺季來又是怎麼一個光景。冬日肇興的夜唯一要扣分的是這裡的餐廳食物質素的確一般。雖然裝修不錯,但光顧了幾家都係又貴又唔好食,價錢更直迫香港,令人懷念前幾個晚上在山區侗寨的農家菜。連Lonely Planet都話,在肇興侗寨住最好可以自己煮。






整個侗寨我最喜歡這家「她‧咖啡」cafe,有種不屬於中國的優雅文青feel,比較似日劇裡的咖啡店。




在鼓樓裡「圍爐取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