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劉翔傷出...


如果昨天早上我不是一直在電視機旁看著劉翔,或者我對劉翔傷出沒那麼大的感觸。本來我對劉翔能否再奪金牌也很懷疑,畢竟他的壓力實在太大,而他的近況也不佳,主要對手羅比斯卻狀態大勇。總覺得他在入奧運村儀式時以「一場遊戲」來形容北京奧運是有玄機的。


當劉翔在場邊熟練地作第一次試跑時,我以為四年前的劉翔回來了。第二次試跑以後,只見他狀甚痛苦地蹲在地上,撫摸著腳跟的位置,不禁心寒。萬眾期待的劉翔,不會未比賽就要退出吧 ? 正擔心之際,又見劉翔步伐蹣跚地走回起跑點,對是否換上戰衣顯得猶豫不決,在起跑點徘徊。最後他還是換上了戰衣,回到起跑點作準備。我和妹妹都被他奇怪的舉動嚇壞了‧此時TVB的奧運主持胡諾言的一句「我地大家都希望頭先果d只係一場戲」,正正說出我當時的心聲。結果,他真的退出了。我們和鳥巢的觀眾一樣感到難以置信。不能相信我們中國的希望就這樣離開了奧運,還奢望著賽會可以讓他回賽場繼續比賽。


我有想過劉翔或者只能拿到一面銀牌,或者三甲不入,可真的沒想到他會這樣走了。太難以置信。路透社說劉翔傷出對中國人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字眼是有點誇張,但意思並沒有誇張。起碼我這個在奧運時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港燦也感到相當震驚和難以置信。


北京奧運,中國取得歷史性多的金牌,偏偏得不到最希望得到的那面金牌,實在很遺憾。


 



 


後記


下星期國家隊奧運金牌選手將來港表演,不會劉翔的份兒。以下的場面,可一不可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