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秘魯(四) - 印加古城Cuzco的浮光掠影







Cuzco 是我跟旅伴分開後第一個獨自遊蕩的城市,也是我最喜歡的秘魯城市,前前後後一共待了八天。可能是馬丘比丘的關係,其實Cuzco十分 touristic。整個城市彷如是為旅遊業而存在似的。滿街都是遊客、sell 旅行團/按摩/紀念品的小販、還有多不勝數兼良莠不齊的旅行社。作為遊客,每天至少被街頭上的旅遊業從業員appoach五次。 然而,Cuzco這城市本身實在太獨特了。那些楺合印加文化及西班牙特式的建築、充滿異國情懷的狹窄石春路街道、高海拔的清新空氣、還有汽車走在石春路面上發出的磨擦聲我全都很喜歡。Cuzco沒有其他南美城市的吵、髒、亂,置身其中,有時會令人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在南美洲。






遊過 Lake Titicaca後,我跟旅伴在Puno分道揚鑣。她前往秘魯第二大城市Arequipa 打聽做義工的機會,我則到 Cuzco 向馬丘比丘出發。




攝於從 Puno 到 Cuzco 的巴士上




到達 Cuzco 己是下午。甫下車便轉的士到心儀的一間 backpackers去。問過價錢之後才發現那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廉價 backpackers,而是走中高檔路線的雅致旅館。女職員見我面色一沉,主動降價至 25 soles 一晚 (即 HKD $70左右)。雖然超出我預算,但我也太累,住一晚再算吧‧







其實這旅館真的不俗,HKD $70可以獨佔一間帶浴室雙人房,熱水又夠熱,夫復何求? 可是一條友住一間房太自閉。我也不需要住條件那麼好的旅館‧寧願省點錢做其他事。

安頓好以後便一個人出外走走。










著名的12-sided stone。明知唔work,但遊客都愛嘗試把紙張「攝」入石隙中。 當年印加人是怎樣把石頭疊在一起的呢? 怎可能疊得這樣天衣無縫?










供遊客拍照的駱馬




Inca Walls,印加人的地基上諷刺地築起了西班牙式修道院和教堂。趙崇基導演在<南美.藍美>這樣形容 Inca Walls :「殖民者可以騎在人民頭上,但要站得穩靠還是人民 」




在Cuzco的第三天般到另一家旅館 Pirwa Backpackers 去。這旅館不錯,熱水差不多是我在南美洲四個月以來用過最熱、最穩定的。我的房間在地下,旅館的猫間中會走入來,更試過兩次在黑夜中跳上我的床,嚇得我尖叫。




每個秘魯城市都有一個武器廣場。這是Cuzco的武器廣場。 










Inca Walls,黃昏。







Calle Hatunrumiyoc,黃昏。




12 sided stone 一帶的搵食者。




市中心山丘上的Plaza San Blas










Mantas Street




太陽神殿




太陽神殿的 Iglesia de Santo Domingo
















Cuzco 的地標- 大教堂
















遊客都愛在市中人的 Yajoo (讀音跟 Yahoo一樣) 喝杯果汁 hea 一 hea

一晚吃過晚飯後獨個兒走回旅館。行經 Plaza San Blas 教堂外人山人海便去八一八。 










廣場有歌舞表演,也有相信是民間組織在旁自發性載歌載舞。我在一旁湊熱鬧,被圖中跳舞的阿叔和他的朋友發現‧他們都有點醉,主動走來跟我握手之餘還硬要請我飲啤酒。盛情難卻,我一連喝了三小杯啤酒之後便趁機閃了。




我的一雙波鞋終於在 Cuzco著爛。本來打算買超能膠把爛掉的地方黏好,卻在找超能膠的時候看到一間補鞋店。補鞋店生意很好,人客絡繹不絕。我在鞋氣紛天的補鞋店待了個多小時,花了10 soles 把爛鞋補了。曾幾何時香港也有不少街頭補鞋匠。現在我們太富有,爛鞋都丟了便算,無人補鞋了。




Cuzco是個旅遊城市,市中的廉價食肆不多。差不多每天都光顧同一間廉價餐廳吃飯。有天又走到街士去找吃的,價錢雖平宜,但感覺這裡的街市比玻利維亞的髒。我走過一食檔視察,正吃飯的小弟弟著我坐在他身旁。我點了豬排飯,阿姐徒手把一塊豬排放在我的飯上; 附上的菜沙律也發黃,好彩冇搞肚。在南美洲打滾了數個月之後,我的胃已煉成了金鋼不壞之身。強!!







Museo Inca,第一次看印加文物。不過展館只有西班牙文,看得我一頭霧水







圖右的那些人頭頭案太似花輪同學了。


























慈善機構 Coca Shop售賣 hand made coca leaf 製成的朱古力、餅乾、糖果等。價錢頗貴,試食不錯。




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




在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 等候朋友時看到街頭一對剛剛相逢情侶的情侶,偷偷拍下來。這是我整個南美之旅拍過的照片中最喜歡的其中一張。




俾香港 0既朋友




熱情果 cheese cake 你食過未?

2 則留言:

  1. "問過價錢之後才發現那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廉價 backpackers,而是走中高檔路線的雅致旅館。" may i know the name of this hostel? thx.....^^

    回覆刪除
  2. Sorry 真的忘記了。睇番照片好似叫El Arcano (唔肯定有冇串錯)。你上trip advisor 應該可以search到。
    [米兒回覆09/29/2011 15:13:45]thanks. i got the hostel name ^^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