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秘魯(五) - 向馬丘比丘出發之 Inca Jungle Trail (上)




今時今日要去馬丘比丘,隨了坐昂貴的火車或疾走更昂貴的印加古道外,還可以選擇坐巴士或走其他印加古道的代替路線。本來一直打算坐巴士的。只是一想到馬丘比丘是今次南美之行的重頭戲,就不想太頹。思前想去,決定豪小小,選擇 join tour 走 Inca Jungle Trail 去馬丘比丘。

Inca Jungle Trail是近年新興的一條較廉宜的印加古道替代路線。 Day 1 biking,Day 2 hiking,Day 3上馬丘比丘。途中亦會走一段印加古道。





今次 tour 有九個人,包括一對美國情侶、一對法國情侶、一個領獎學金到美國讀 PHD 的智利女孩和她的母親、一對美國藉印度裔的女醫生,仲有我 ---- 惟一一個單丁者。旅程的第一個環節是 biking。我唔識踐單車。當團友們在山路上風馳電掣時,我就跟副導遊坐在吉普車上吊尾。偶然用智利女孩交給我的單鏡反光相機幫她們兩母女拍拍照。




團友們踏著單車由海拔四千三百米高的高山上一直下放至一千米。長路漫漫,我跟副導遊 Rene 在吉普車上吹吹水打發時間。Rene 在 Cuzco 長大,以前當印加古道的 porter。有時為了博取多一點打賞,會在客人前裝疲累呻呻苦。他曾接待過一對香港 couple。那對couple男的在醫院工作,女的是電視新聞記者。究竟是哪位新聞記者呢? 

我問 Rene 有沒有在工作時遇上意外。他說之前有個澳洲男團友在單車上摔倒受傷,他離隊送澳洲青年去醫院。後來那青年留院十多天; 他在印加古道當 porter時,又有個中年遊客哮喘病發暈倒。他以為那團友死定了。幸好同團有個當醫生的團友。結果那團友寄蹟地完成了四日三夜的印加古道行程。






團友踏單車下山的路




午休@草地

午休後換上副導遊 Rene 帶隊踏單車,導遊 William 上吉普車吊尾。 William 比 Rene 更外向健談。他說他要去大學諗中文,將來要多接待中國人遊客。又問我後天到達馬丘比丘山下的 Aqua Caliente 小鎮時想坐旅遊巴上馬丘比丘還是徙步走上去。我說我走得慢,徙步上去的話可能拿不到每天只發四百張的Waynapicchu 票,那便不能上Waynapicchu看馬丘比丘全景了。他聽後神情帶點古惑的叫我不要擔心,笑著說我一定可以拿到上Waynapicchu的票。我問為什麼,他笑著說他有個朋友在馬丘比丘工作。只要花 5  soles 收買他那朋友就可以拿到票了。我半信半疑的望著他,他說他開會笑罷了。但他一定有辦法幫我弄到上Waynapicchu的票。




在吉普車上遇到兩個徙步上學的山區小孩,導遊 william 徵詢我的同意後把他們接了上吉普車載他們一程。




終於從海拔四千三百米的山頂下放到一千米的地方,單車環節完畢。導遊  William帶我們去看一個印加遺址。




忘了這疑似龜頭的印加遺址有什麼名堂了










下午三點半來到了今晚下塌的小鎮 - 雨林中的Santa Maria。一直待在高海拔的地方,很久沒有到過和暖得可以穿短衫短褲的地方,有點不習慣。




我和兩個美國醫生團友的房間

 大部份團友都參加了自費的激流活動。我不諸泳術,只能在乜都冇的 Santa Maria 小鎮上 hea。這鎮只有一個菜市場和數間商店。偶然會有些坐巴士去馬丘比丘的 backpackers 在此鎮轉車。




一個人在鎮上吃雪糕條。忽然見同團的美國醫生、智利阿媽向河的方向走去便跟去看看。原來他們都沒有參加激流。










結果我跟他們到河邊做瑜伽打發時間。







我們的晚餐 -  Lomo Saltado  和疑似啫喱。

第二天上午五點便起床,開始漫長的 hiking之旅。  







導遊 William 前一晚說這天行山會有一個 surprise‧原來就是這些紅色果實。印加人會把紅色的果肉作顏料塗在面上振奮士氣。我們也有樣學樣畫兩畫。








走了兩小時,我們在山上一小屋參觀和休息。













第一次親眼見到可可並嘗試了可可的果肉。很難想像這東西最後會變成巧克力。




新鮮晾乾的咖啡豆




正在晾曬的咖啡豆




我最愛的熱情果‧香港賣好貴‧秘魯食可以好平。




咖啡樹上的咖啡豆。 導遊 Rene 說愈紅的咖啡豆愈靚,還說這裡的咖啡豆是全世界最好的。




野生的小蕃茄和胡椒

開始走入印加古道了。

3 則留言:

  1. 我都想跟朋友組團去, 有冇多D行程安排及使費資料?
     
    [版主回覆03/21/2011 10:44:00]可以去到 Cuzco 先搵。因為0係香港可能搵到的唔多‧或者去 Lonely Planet ThornTree forum 睇下有冇 travel agent 有人 recommend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年底也要去秘魯,看到您的網誌寫得真好
    想請問你記得當初是參加哪個旅行社嗎?
    謝謝!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