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閒日假

轉了新工,星期六要番全日,換來的是星期日加一天閒日假期。閒日個個要番工,冇乜作為。前幾星期的閒日假都有阿媽陪我去行下山。但今個星期連阿媽都唔得閒了。咁點算呢? 點過先唔會浪費左呢個閒日假呢?





睡至自然醒,十點。開電腦,看了一會網上版的蘋果日報,煮了個即食麵作早餐,沖了杯咖啡,邊喝邊上網。



十二點了。換過衣服,坐車到旺角。為的是買一對新的行山鞋。因為心儀的牌子有特價斷碼鞋,很快就買到。然後坐車回浸會,匆匆吃個下午茶,到大學會堂聽講座。



N年沒有在浸大聽講座了。沒想到,講座的第一個環節即叫我 O : 起立,唱校歌。我忘了以前在浸大聽講座有沒有唱校歌。但今天,我已經是個畢業N年的老鬼了。忽然叫我起立唱校歌,真的有點搞笑。



大概學校知道大家都不太懂那首歌詞十句有九句都唔 0 音的校歌,於是製作了一個校歌MV,還有卡拉OK字幕,讓大家邊唱邊看。那套MVFEEL 就似每晚電視播6:30新聞前那個國歌MVSELL學校成就,SELL師生情。時代進步了。要吸引人唱校歌,學校也與時並進。



我望望旁邊站起來的學生,不出所料,大都是安靜的站著,沒多少人在唱。台上的主持在MUSIC BREAK時不客氣的說 :「請大家唱校歌,唔係聽校歌。」還以為大家會當耳邊風。怎知真的有不少學生聽話扮唱。



今天講座的主講者是黃明樂。我讀過她寫的「從AOFREELANCER」。當年她辭了政府AO工作,到外國讀書,回港後實踐了少年時的心願,當一個freelancer。剛開始的時間做過很多工作,包括電影茄厘啡、到幼稚園宣傳兒歌等。經過幾年努力、種種機緣巧合,現在已是一個freelance傳媒人和教育工作者。



黃明樂的分享對於處於事業迷茫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又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的我來說很有啟發性。她說當freelancer並不是想像中寫意。但經歷了幾年freelancer生涯,她體會到當隱隱覺得自己對某些事情有興趣後就付出200% 的努力去把事情做好,將來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如果我讀大學時聽到這個講座,而不是畢業後N年的今天,或者我走的路會跟現在不同。當freelancer很有型,很有意思,可以挑自己想做的事來做,而不是等老闆、等同事來分配,每天都可以過得很積極很有朝氣。但憑什麼去做一個freelancer又是一個大問題。



聽過講座,帶著一堆懊惱,我跳上往沙田的巴士,到Physical做了一會運動,上了個瑜伽班,焗了個蒸氣浴才回家吃飯。



看似很充實的一天,做了很多事情,努力把自己的時間表填滿。 那下星期、再下星期的閒日假做咩好?

1 則留言:

  1. 你d假期都過得好充實~
    [版主回覆10/26/2011 18:44:38]你有機會閒日放假又冇野做可以搵下我呀! 個個星期都一條友周圍HEA 都幾空虛。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