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LOR 爆的一天

這天收工約了舊同學食飯。離開公司房間上廁所之際,自己竟手多多鎖了房門。我身上什麼都沒有。鎖匙、銀包、手提電話通通都在房內。點算呢?

當時同事都已經收工。同層一個人都冇。我又冇電話,又唔記得實Q電話幾多號,又趕住跟舊同學會面,故決定尿都唔屙了。拿拿臨落樓下搵救兵。


落到樓下實Q亭,可是,實Q不見了。正徬徨之際,不遠處有個女保安在巡邏。女保安著我到唔知邊幢BUILDING 的唔知邊間房搵保安室開門。我話我唔識去,而且據我所知,搵人開門應該打個電話就可以,唔使去保安室。於是女保安指了不遠處一個有線電話給我看,叫我用電話打去保安室。

打過電話,向對方解釋了我當時尷尬的情況以後,女保安著我留在原地等她。她會到保安室幫我找鎖匙開門。

我一個人等了又等,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女保安才回來。只是,她只拿著一條鎖匙,說是我工作那層樓的「通匙」,可以開通所有門。

可是,我的所謂「房間」只是用三塊兩米高的木板+ 一隻兩米高的簡陋木門僭建而成,我很懷疑她的「通匙」能否打開我那「房間」。

來到我的「房間」門口,果然不出所料。那條他媽的「通匙」打不開我「房間」的門。

我醒起隔離房有我房間的「士啤」匙。於是叫保安幫忙打開隔離房的房門。

只是,黑開有條路。保安打得開隔離房的大門,但打不開大門內的小門。那「士啤」匙,正在那該死的小門內。他媽的為什麼我們的部門有那麼多門??

沒別的辦法了,又趕時間。我唯一可做的是 - 「禽」入去我那僭建的「房間」。我的房間不是密封, 三面 只約兩米高,應該可以「禽」入去的。

不知何故,我那僭建的「房間」外竟放了一條梯。我把梯放在門外, 脫下高跟鞋 (好日唔著高跟鞋。一著就出事),準備赤腳爬上那條梯,「禽」入房內, 以房間的櫃頂借力,降落到書枱上。

正當我最狼狽,赤著腳,一隻腳站在梯上,一隻腳「禽」入房間之時,一個平時很COOL 很嚴肅的教授竟然失驚無神出現在我的面前,打算到我「房間」外的飲水機斟水!!

他大概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我望著他,他望著我,大家一下子都說不出話來。真的 LOR 爆了。

沉默了半晌,他才不帶感情的說一句 :「嘩! 你諗住禽入去牙? 小心呀。」

我傻傻的應到 :「係呀! 保安冇鎖匙嘛! 哈哈!」除了以笑遮醜,我不知道該怎樣掩飾我的尷尬了。

我最後成功「禽」入我的「房間」裡。只是,「禽」入去時動作太大,大腿抽筋了。足足痛左二十分鐘。加上穿了高跟鞋,嚴重影響我的活動能力。 晚上食飯當然因為這突發事件而遲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