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Songs I am listening to...


幾乎每天上班我都會聽住音樂從火車站步行到公司。只是中學之後已經沒有聽收音機的習慣,少左一個主要途徑去接觸音樂,所以我依家聽緊0既歌絕大部份都係中學時期的「老歌」,或者是當年在澳洲做農場工時聽番來的英文歌。近年新加進 MP3 / iPoD 的歌都是在一些很偶然的情況下認識的。幾乎首首我都講得出我認識 0 途徑 

近來我迷上了一隊韓國電子組合 Clazziquai Project。我從來都不是哈日或哈韓一族。只是偶然在 PHYSICAL 更衣室聽到一首好好聽的韓文歌,好想知係咩野歌,於是就憑住成首歌裡面我唯一聽懂的一句英文歌詞 “ because I can’t go on my own….” 在韓國版 yahoo 找到了這首歌。




GOOGLE一下這隊組合,原來他們的團長和男主音都是從加拿大回流到韓國的。難怪他們的英文咬字那麼清淅。(要知道很多日韓歌手唱英文時都很難聽得懂)。他們在台灣有一個頗奇怪的名字,叫「酷懶之味」,相信這個名字跟他們的音樂風格有關。就是比較時尚、COOL 和有一種懶洋洋的感覺。根據他們的中文官方網頁所說, 聲音聽落令人很舒服的男主音 Alex 還被封為「浪漫好男人」。這稱號實在有點令人毛管棟。





這首 Romeo N Juliet 也相當正。



這首 She is 應該是他們最為人熟悉的歌。因為這是人氣韓劇「我是金三順」的歌曲。不過我一向少睇韓劇,最近先識。

另一首聽到我上晒腦的歌就是「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話說上星期電視壞左,於是晚上就上網搵大陸電視節目睇。好奇之下選了前排好 HIT 的「爸爸去哪兒」,結果泥足深陷,不能自拔,當人人「追星星」時我就追「爸爸」。雖說這是韓國原創的節目,但睇得出湖南衛視這個版本也拍得很有誠意。剪接、後期製作甚至字幕也很有心思 (後來才知道節目的字幕是由一班九十後實習生加上去的。難怪那麼有生氣)。 想起早前 TVB的那套翻抄「爸爸去哪兒」的「爸B有UPGRADE」,其卡士、製作成本、誠意跟湖南衛視的「爸爸去哪兒」實在差十皮。TVB實在是太不濟。抄人不特止,仲要抄得咁簡陋粗糙。




這首很易上腦的主題曲製作也很認真。我很喜歡這歌的歌詞,簡單但觸動人心。原來由一個叫葉聖濤的八十後年輕爸爸操刀,細心聽 chorus部份還可以聽到葉聖濤唱的和音,為一班老牛聲爸爸的台唱部份托底,令首歌聽落 soft 好多。我認為這是一首相當高質素的兒歌。令我想起我小時候那些由寶麗金歌手所唱的誠意兒歌。 比起TVB近年那些由雜牌軍自家藝員唱的兒歌實在相差太遠。唉。幾時有得睇 HKTV 呀 ?

最後想說說我過年同家人番大陸去旅行瞓唔著睇春晚時聽到的的兩首歌曲。



這個「潮版」康定情歌在YOU TUBE 被插到飛起。但我個人很喜歡,覺得很jazz很有型。唱歌的是大陸選秀節目《最美和聲》的冠軍肖懿航。她在節目中的老師是蕭敬


另一首是由聲線甚至外型都十分中性的年輕歌手霍尊所創作的「捲珠簾」。霍尊也是選秀節目出身。當時他在比賽中唱出此曲,一鳴驚人,還上了春晚。有傳言說這歌抄自日本歌曲。如果真是抄,那他也抄得十分高招,竟然可以將一首日本歌抄得那麼有中國 FEEL。比TVB抄「爸爸去哪兒」抄得高明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