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台灣 Family Trip (六) - 台中草悟道


最後一天的台中之旅,不往別處跑了,就留在台中。習慣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床趕車遠行,今日唔使趕車,有點不慣。
今日的行程是昨晚才毃定。主要是方便我屋企果兩個女人去新城區的大商場買乜酥物酥做手信。買手信之前就去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綠化帶草悟道逛逛。


吃膩了旅館的早餐,我們今早決定放棄,出街搵地道早餐食。

旅館附近有個第二市場,裡面有家人山人海的小店「老王菜頭粿」,雖然唔知菜頭粿係乜野,而且市場裡面冇冷氣,好熱,不過管他的,咁多人食當然係好野啦!



NTD 60 一份的菜頭粿+米腸+蛋套餐,望落細細碟,但食落非常飽肚。我地叫左四份,食唔夠一半已經飽到頂唔順,放棄左。望住一直冇停過的排隊買野食人龍,我都覺得我地太太太太浪費。



另一所謂台中必吃小食- 洪瑞珍三文治。可能講得太勁,期望太高,食完有D失望。

第二市場鄰近台中市政府廳,只要在門口登記就可以免費參觀。順路就去看看。


來左台灣咁多日,走呢日就最好天了。


台中市政府廳跟香港大學的大學堂竟然那麼相似!





參觀完市政府廳,返左旅館執行李CHECK OUT。


CHECK OUT之後,來到草悟道的第一站-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來到先知要俾入場費,於是睇吓外面免費參觀的生態園就算。


之後來到下午才開放的勤美術館。


美術館面積不大,不過也算有趣






逛藝術館,當然唔係兩老果杯茶。老豆對藝術館的裝修比較有興趣。


至於阿媽,已經睇到冇晒表情。


我爸跟我媽跟美術館的確不太 match


這幅傑作,相信是出自香港遊客的手筆

天時暑熱,逛畢美術館,大家都有點累。我就叫大家坐低休息,自己去中興街睇睇附加的特色cafe。


熱到冇晒mood的傢伙。



中興街內有一幅大型地圖壁畫,只係日久失修,乜都睇唔到。 


很有歐陸氣息的cafe。似乎同屋企人來旅行就冇乜機會去cafe hea了。睇吓大日有冇機會自已來hea吓。













離開草悟道,往sogo出發去俾我屋企果兩個女人買乜酥物酥。只係沒想到,佢兩個竟然0係同一間鋪買左成粒鐘。

等佢兩個買完都三四點。於是 0係 sogo food court 食埋飯坐車番旅館,再去機場。


 在 sogo food court 的午餐連晚餐。

坐的士去機場,一路上跟健談的的士司機閒聊,談談香港怎麼樣,台中怎麼樣。我爸用破爛到不能再爛的國語說香港人很友善,但行人道泊滿車,商店又將d貨放出行人路,不能一條路行到督,行人行行吓都要行出馬路。香港就不會這樣。司機說其實這是違法的,只是一直執法不嚴,又罰得不重。司機講笑說那些商店在行人路上擺佔的地方比自己的店更值錢。我問在台中土身土長的司機台中的年青人是否都跑到台北去,他說也不一定。雖然台北的工資高一點,但生活指數也太高,大學生失業情況也嚴重,留在台中生活可能更輕鬆。

問司機台灣有什麼好玩的,司機說台灣他最喜歡花蓮,風景最漂亮。阿里山也不錯,但常常下雨。他們本地人都是要等天朗氣清的日子才上山,那第二天才可以看日出。

聊著聊著,話題又聊到大陸遊客去。連台灣人都知道香港跟大陸人的茅盾。事實上台灣也面對差不多的問題。店租也開始因大陸遊客的關係而扯高。而且台灣人也受不了部分質素低的大陸遊客。司機問我們怎麼看台灣的服貿問題,詳情我不太清楚,也說不出什麼。只是作為遊客,我當然希望台灣的小店能保存。畢竟在香港,小店已經所餘無幾。對我來說,台灣的小店、小吃所衍生的情懷與人情味比台灣的景點更可貴。

司機問我們覺得香港有沒有一國兩制和民主。我說香港已漸漸失去新聞自由,而且特首只是由幾百人選出來,沒有什麼民主,一國兩制其實也快沒有,不用等50年。馬英九選總統有689萬票,香港的特首只有689票,香港人都叫我們的特首做689了。司機聽了哈哈大笑。我說台灣是華人地區裡最民主最自由的地方了。司機回應說馬英九當總統後天天被駡,如果在大陸,駡國家領導人的可能要被槍斃了。

來到台中機場,check in 後看看機場的電視屏幕,方發現今晚整個台中機場,就只有我們一班飛往香港的 hk express 班機。隨著機場的一些職員下班,整個台中機場的出境大堂很快已被跟我們同機的香港人估領,充斥住熟悉的廣東話。

然後,我們從身邊吱吱喳喳的一班香港教會人士口中得知香港黑雨,我們的班機在香港機場未開出,唔知delay到幾時。


等了又等

又過了一會,又從那班教會人士口中得知香港那邊的飛機終於開出了,估計一個半至兩小時候我們就可以起飛了。香港人咁識收風,我地唔使自己出口都八到天下事。只是睇來我地番到香港已經無晒巴士,要坐的士了。

delay左兩個鐘,終於可以起飛了。飛機開出時,台中機場地面的工作人員竟然向飛機揮手,跟航班say goodbye。如果唔係我地班機delay,佢地應該已經收左工。難得仲有mood同我地講再見。坐過咁多次飛機,我都係第一次遇到有機場工作人員會跟飛機 say goodbye,台灣人太可愛了吧 !!

飛機愈接近香港天氣愈差,窗外經常看到閃電。坐過咁多次飛機,包括前年在颱風剛過後從大阪飛返香港,我都未試過遇到咁差的天氣。坦白說,當遇上氣流的時候,真係有d 淆底。

飛機降落後,又因為天氣依然惡劣,地面的工作人員不能戶外工作,我們要在飛機上呆等。等到天氣好轉,地面工作人員可以工作了,又因為剛才幾個小時不讓飛機降落,一下子很多飛機趁跑道從新開放後在短時間內飛來香港,結果一大堆飛機要排隊等停泊。於是我們在飛機降落後等了個多小時才可落機。

不過成晚最驚0既係坐的士番上水的時候。雖然黑雨除下,但一路上雨還是很大,能見度很但。當我們的的士在元朗和上水之間的一段粉嶺公路高速前行時,突然見到有架私家車打橫欄在路上,私家車外仲有一個人向我們的車揮手示意我們不要駛埋去。我地見到佢時已經好近,差少少就撞埋去,fuck! 大家拿拿臨捉緊安全帶,但呢頭未驚完,唔夠一分鐘又見到有架的士打橫欄在路上。連橫遇到驚險場面,真係淆晒底。以後冇乜事,都係唔好係咁0既天氣下坐車。

夜晚兩點幾,終於平安番到屋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