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緬甸背包行 (五) - 從Kalaw到 Inle Lake健行 Day 1

Kalaw Inle Lake健行的 blog 遲遲不能動筆,因為我實在影得太多相,而且好多相都鍾意,唔知落邊張好。鍾意攝影的朋友,特別係鍾意影人文色彩的朋友,走這條路一定收穫甚豐。


早上8點過吃過旅館豐富的早餐後便登上A1派來的電單車去了A1在鎮上的店。在店內會合了中大女生和我們的導遊Mika和副導遊。寄存了行李會,我們跟導遊步行到另外兩名團友的旅館。他們的旅館在鎮邊緣,也是我們徒步之旅的起點。


我們的導遊Mika是尼泊爾裔緬甸人,阿爺那代已經來了緬甸,未去過尼泊爾。我們的團友是一對80後比利時情侶,男的在藥廠做Quality Control,女的剛完成了地理博士學位,趁聖誕假來緬甸旅行。至於副導遊由於英語不佳,基本上沒怎麼說話。我們這團四個客人竟然獲安排了兩個導遊,稍後還有一名隨團廚師出現,而我們每人的團費只是美金四十元,包三天兩夜食宿,去緬甸行山真係超值!!


第一天上午的行程一路行一路跟中大女生吹水,基本上唔睇相片已經唔記得自己去過邊。行左唔夠兩個鐘,我們在一個叫View point的地方休息,原來這是午餐的地方。在VIEW POINT,開始陸續看見其他行山團出現。隨後兩日,我們都跟這些同日出發的行山團團友不期而遇。相比那些一個團十幾人的行山團,我和中大女生都慶幸自己的團只有4個人。如果沒有萍水相逢的中大女生跟我一起來行山,我很可能就要一個人跟一大班話不投機、腳程又快的老外一齊行。聽不懂他們的笑話,又要扮明一齊陪笑,一大班人比一個人更寂寞。這些經驗我之前在南美及澳洲跟團時領教過,相當不enjoy。我們的比利時團友是一對成熟而安靜的情侶,不是「BI LI BA LA」的那種老外,腳程跟我們差不多,我和中大女生都覺得他們跟我們一起十分適合。


我們午休的 View Point 

圖上: 在View Point 等食期間到廚房八一八
圖下: 「相機食先」並不是亞洲人的專利。午餐沒有肉,但有牛油果沙律,我食得好開胃。


享受了差不多2小時的long lunch break之後,下午就辛苦多了。雖然路不算崎嶇,但路程十分長,從一點就走五六點,我們要走差不多20公里,加上負重,要自己背行李,走起來更累。


午飯不久來到了一條村落。有村民跟我們的導遊說不舒服想要一點藥,他們住得太偏僻,想要藥不容易,比利時女團友就給了他們一些止痛藥。

村落的學校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山友如我圍觀。學生都見怪不怪了。

路上一間小士多,導遊買了一些疑似檳榔的物體要我們試,只有比利時男團友俾面試食。

在草地上休息。

第一天的路程有一段路要走火車軌。走了不到半小時,真的有火車來了 !!




沿著火車軌走了不久來到了一個小村落,很多行山客都會在這裡小休。導遊 Mika說很快會有火車到站,我和中大女生就走到月台旁邊,跟一眾本地小販等待火車的到來。














中大女生發現這個跟方國珊有幾分相似的妹妹很可憐,她的生果冇人買,問我借了些零錢幫襯她。不過好心冇好報,小妹妹賣的生果硬到食唔到,可能根本未熟





我和中大女生在月台上當親善大使,跟正在開走的火車上的乘客道別。


離開熱鬧的火車站,我們繼續上路,趕在天黑前到達今晚落腳的村落。







走在美麗的晚霞稻田上

圖上: 快天黑前終於來到今晚落腳的地方。這是我們四個行山客睡覺的通鋪
圖左下: 供行山客沖涼的露天浴室,水當然是冰凍的。導遊開玩笑說 be carefull, the water is boiling。入黑後山區氣溫甚低,我們四人就只有比利士男去洗澡。
圖右下: 小屋門前吃飯、吹水的地方。

完成了今日的路程後,晚上在一個沒有手機訊號當地民居留宿。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是等食。導遊跟我們介紹我們的隨團廚師,他將照顧我們行程中的伙食,我這才知道我們這個廉價行山團竟然有自己的廚師,實在喜出望外。廚師看來二十不到,但廚藝不俗,炒的菜很對我們的中國胃口。等食期間,跟比利時情侶你眼望我眼,於是吹起水來。原來兩人已經拍拖12年,還一起到過南美洲旅行,在哥倫比亞試過一日被劫兩次。第一次是在一個小鎮的山上,慘被打劫後到山腳避雨,又被另一人持刀行劫。此時他們身上的貴重物品都被劫走,已經沒有其他東西可被劫了。

問他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他們說很多歐洲的年輕人都不想結婚,因為結婚得花錢,搞婚禮也很煩,不如不這些錢用來買樓更實際。而且兩人都同居了,結不結婚沒有分別。比利時另一特色是有人講德文,有人講法文,有人講荷蘭文,比利時國家隊的球員唱國歌時都會唱不同的語言 ,但原來比利時人偏偏就不喜歡德國人、法國人和荷蘭人,比利時不同語區的人也會看不過眼其他語區的人。似乎比利時不怎麼和諧。


晚飯後才七點幾,仍然好早。比利時情侶提議我們一起去散步。沒有光害的緬甸小村落的天空佈滿星星,星空下走在鄉村上十分浪漫。我還看到了這輩子見過最大最亮的月光。在月光的照耀下連電筒都不用了。我們停下腳步賞月,我提議比利時情侶唱一首浪漫的比利時情歌給我們聽,他們想了一會兒,合唱了一首節奏輕快,似兒歌多過似情歌的法文歌。我問這是情歌嗎? 他們笑說這是一首關於喝啤酒的歌。果然是愛啤酒的民族。至於我和中大女生就唱了相當應景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村落很小,我們又不敢走出村外,散步了半小時就回小屋了。比利時情侶已經很累,上床不久便睡著了。屋外很冷又不夠光,我也沒事可做,只有爬上床休息,此時在晚上八點幾。團友們都入睡了,我還在床上眼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