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緬甸背包行 (九) 晃蕩仰光.上


又熬了一晚夜車,我們終於在清晨六點來到了仰光Aung Mingalar巴士站,天還未光。

從巴士站到市區的車程遙遠,坐的士不化算,擠公車又太自虐。我在網上爬文得悉有shuttle van 來往Aung Mingalar及市中心的蘇雷塔,費用才K1000,比的士便宜幾倍,於是跟厄瓜多爾女孩一起找傳說中的shuttle van。我們甫下巴士,就有一大堆的士司機來拉客。他們跟我說 Taxi?」,我跟他們說「Van!」。仰光D的士司機都算厚道。雖然我地冇幫襯,不過都會幫我地指路。在N個的士司機的指路之下,我們終於在宏大的巴士站找到了那shuttle van

Shuttle Van 的客人多是本地人,車身很小,行李都要放在車頂。司機說厄瓜多爾女孩的backpack太大,要加收K500,厄瓜多爾女孩唔肯,話佢之前坐車都不用多付行李費,司機索性唔理佢,似乎唔憂做佢生意。無奈之下佢都係要俾。

在落後國家坐van 仔,超載就預左。三人的座位擠了五人。跟幾個大男人擠在同一行座位上真的有點難受。不過因為時間很早,路面交通非常暢順,不到半小時我們已經捱完,來到了仰光的地標蘇雷塔。

到達蘇雷塔時天已光了。一個手持 Lonely Planet的愛爾蘭中年獨行男子主動走來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今天打算去哪裡。我們捱了一晚通宵車已經很累,只想儘快到 hostel 睡覺。打發了他之後,我和厄瓜多爾女孩在路口道別,各自步行到自己預訂的 hostel去。

hostel摸門釘
本來我出發前在booking.com預訂了一晚在仰光一間新的旅社Backpacker Bed and Breakfast的住宿。但因為在蒲甘的逗留時間比原定時間縮短了一天,於是我在蒲甘以 email 通知Backpacker Bed and Breakfast我會在仰光提前多住一天。怎知來到了Backpacker Bed and Breakfast後,職員說沒有confirm 我在 email booking,他們這晚的床位亦已訂滿,所以我要明天才可以入住。本來因睡眠不足而半睡半醒的我頓時醒晒,無奈之餘也要盡快找地方落腳。幸好我有做功課,好快就搵到另一家在附近的平價hostel “Traveler’s House Chinatown”US10一個床位。打電話確認佢地今晚有床位之後就行過去了。

Traveler’s House Chinatown成間hostel都係類似膠囊式酒店都那種床位,私隱度十足。坐了一晚長途車的我極需要睡眠。Check-in之後就乜都唔搞,瞓飽先講。此時是早上八點幾。



Traveler’s House Chinatown的膠囊床位

瞓到十一點,起身出去搵食。仰光的清晨天氣還算清爽舒服,但正午就開始炎熱潮濕。街上人多車多,走在街上並不享受。



第一餐在仰光吃的飯是中式點心+雞肉米粉。點心無乜味。

頂著正午的大太陽,撐著傘,我徒步了大半個小時來到了仰光的Botahtaung Pagoda


入寺前要除鞋 + 過安檢

在黃金打造、金碧輝煌的寺內休息了很久。因為竟然有冷氣。
左下角是「鎮寺之寶」頭髮舍利子。


同樣 blink blink 的寺廟大堂


 受不了仰光下午的炎熱天氣,離開Botahtaung Pagoda後,打的到了位於市郊的 National Museum。徒步走過去可能要超過半小時。不過館藏不算豐富,也沒有什麼英文解說。到博物館參主要是為了避開大太陽及炎熱的天氣。

離開Museum,又好豪氣地再坐的士去附近的大金寺。打算從黃昏待到天黑拍照。




穿過圖右上有幾分詭異的正門,來到了進入大金寺的大堂。緬甸雖窮,但仰光的寺廟很有氣派。剛才的Botahtaung Pagoda有冷氣,這個大金寺有扶手電梯。


很多緬甸的寺廟都不容許女性在佛像上貼金。但大金寺可以。






有僧人在佛塔外牆轉經













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善眾集體頌經



離開大金寺前回牟金碧輝煌的佛塔

離開大金寺,又再坐的士回到市中心找吃的。下車的地方是一家超市,於是入去買左D緬甸茶葉。一出門,竟然有人同我say hi。抬頭一看,竟然是在蒲甘跟我有「一飯之緣」的兩位中大醫科男。他們跟我一樣都是後日回香港,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於今日回到仰光。難得有伴,我就跟他們一起去附近搵飯食。

大家都吃膩了緬甸菜,於是在唐人街一帶食大排檔。這裡可能是仰光晚上最熱鬧的地方。都是遊客。



吃完了晚飯才八點左右,時間尚早,於是一起散步去蘇雷塔附近的公園去。怎知九點不到,公園已經關門。仰光的夜生活實在是乏善可陳。於是我跟兩位中大男就在公園告別,各自回到自己的旅館去。


雖然是佛教國家,但仰光市中心卻有座高調慶祝聖誕的教堂,跟蘇雷塔相對


市中心的地標蘇雷塔

i9皎的 i9我凡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