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背包遊高加索 [七] - 坐$350螺旋槳客機 + 住格魯吉亞「公屋」


從偏遠的 Mestia 山城回首都 Tbilisi,通backpacker 都會選先坐擠迫的 Share Taxi Georgia 的第三大城 Kutaisi,再坐另一架 Share TaxiTbilisi,兩程車要花時一整天。戰友Tak在準旅行資時發原來從Mestia 回首都 Tbilisi的機票很便宜,只是港幣幾百元,可以節很多時。就在我再三猶的時,回Tbilisi的機位已滿,但前往中間點Kutaisi 的機位未 Full ,機票才港幣$350,機程半小時。我們未坐過這種螺旋槳小型客機,對它的安有幾分憂,但人一世物一世,這相又是一個難得的驗,就搏一搏吧。應無咁易死啩。

坐的士從hostel 來到袖珍但設新穎的Mestia機場,望出停機坪已看到我的飛了。有一班剛下機的乘客正從該飛機走到機場,行李原來放機頭。完成簡單的check-in 便排上機。機身細小,一眼望晒,乘客20個不到。


袖珍但設新穎的Mestia機場

沒有劃位,我和Tak 就一人挑一個靠窗的位置看風景。我前排就已是兩位機師及一名工人員。飛機比嘈吵,基本上難以交談,但感尚算平穩,起飛降落也不會太顛。飛一直靠著兩旁的山脈低飛,風景秀麗。半小時的機程轉眼就過。


機艙一眼望晒,機師就在前面




一直靠著兩旁的山脈低飛,風景秀麗


來到Kutaisi機場

飛抵Kutaisi後,乘客都不太清是要走到機場等行李送來還是自行到機頭領取,大家都聚在飛旁等候指示。後來有工人員叫我去機場等,大伙兒就一起走到機場等行李。Kutaisi的機場感也很新穎,比Mestia的有規,但可因為客機不多,除了我這班機的乘客就沒有其他人。而沒有交工具接駁出city,連的士都沒有。看來這個機場使用率應甚低。

人生路不熟,領了行李後都不知該去哪裡找車。其乘客也不是本地人,大家都冇Idea ,唯有步行到公路邊嘗截車。一個本地人見機場有我們一大班人不到車出city,著我在路口等,後就真的有一架 share taxi 來,把我整機的乘客載了出city。

從機場出city 要大半個小時。我看到了 McDonald 的標,正猶先去吃午車回首都Tbilisi,竟看到了車頭寫上Tbilisi Share Taxi 就在眼前。於叫司停車,登上往Tbilisi的 share taxi 再說,都不吃了,只在士多買了枝水。

今次只會在Tbilisi 待一晚,明天一早就會在Tbilisi Didube 巴士站附近找車去另一山區kazbegi,所我在前一晚於 Booking.com 了家聲稱在 Didube 巴士站附Didube Apartment 來住,住宿費很便宜,一個單位只是HKD百多元。但Booking.com上的地址很含,我要自行用email 跟屋主聯交收鎖及住宿費

下了車,我坐地鐵來到Didube ,背著行李步行了差不多二十分才來到了Didube Apartment的街道。這有點像香的公屋區,很local,所有住宅樓宇都是一式一樣的 。我們找到了疑會住的3A「公屋」單位,但沒有人應門。屋主email 叫我在「公屋」旁的小教堂等他。等了15,屋主來了,是一對三四十歲的男女,領我到我3A「公屋」單位。這個Apartment 有寬的客廳、房間、open kitchen 、所、冷氣、Wifi ,雖疑似無牌經營,但我都很滿。感屋主也是新手,他前差點忘了要收錢。問他退還鎖,他說鎖門後把鎖放在門口的地下就可了。看來公屋區的治也不錯。

了一天,終在舒Apartment 安頓下來。Tak 打了個what apps call 給家中子女。之前在山區因網不佳,未能打video call 報平安。她的兒子似已習沒有媽在身邊,沒說幾句就去玩了; 而相當掛念她的女兒好像是因為Tak要婆婆提醒才看出自剪了頭此等小事而失控嚎哭。看著Tak 攤在梳化拿著電等女哭的無奈表情,不禁失笑。

Tak在電旁安撫完她因為媽媽沒看出自己剪了頭髮而心碎的女後,我又要出動去吃的。這是我Tbilisi的最後一餐。本來想吃好一點,但這個草根的「公屋區」好像沒有似樣的餐,只好在巴士站附近找家食店買外賣回旅館。Tak 選了一家Kebab 店買外賣。店員似很少見亞人,對我了格魯吉亞人少有的好奇和熱情。之回到「公屋區」買生果和麵包作明天的早便回旅館食飯、洗衫、休

 

圖左一: 從Kutaisi到 Tbilisi 的 Share Taxi

圖右一: 找旅館的路上

圖左二: 我們位於地下的「公屋單位」

圖左下: 因為有強勁的冷氣,雅致的「公屋單位」迅速被兩名港女蹂躪成洗衫晾衣的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