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西藏獨行(十二) - 納木措。轉山。


看過日出,我們到旅館的餐廳吃早飯。




這天早上運氣真的不錯。看到了日出、見證到馬交配、上到未夠鐘開放的收費廁所,仲食左待應送錯去鄰桌的的茄蛋麵。



食過早飯,執好行李,師傅帶我們去轉山。不是每個吉普車師傅都會帶遊客去轉山。我們轉山時就一直只有我們幾個遊客。





時間尚早,旅行團大軍尚未殺到。這個時侯的納木措,是屬於我們的。

















在湖邊「印經」的老婦。向我們示範過後倒沒有忘記伸手要錢。

 

















在湖邊朝拜的藏民









來到轉山之路的highlight- 善惡洞。師傅說相傳只有善良的人才能穿過善惡洞,做過壞事的人會被卡住。大家都覺得這洞有意思,要去玩玩。



第一個登場的是師傅。他聲稱自己五月來過一次,當時成功穿洞。可是今次...他被卡住了。

努力了一會,師傅無奈地放棄。我們叫他要減減肥,下次再試。

之後是美少女Angie,很輕鬆就成功穿過‧接著是我出場‧



雖然論論盡盡,但總算穿得過去,證明自己冇做壞事。要成功穿洞,除了身型要夠苗條,還需要一些技巧和力氣。我們全團最瘦的中大生 Alfred就花了最長時間才能穿出來。



穿過善惡洞,我們的納木措之行開始踏上歸途。我不禁放慢腳步。納木措跟地球另一邊的南美州的 Lake Titikaka 真的很相似。最了有美得沒話說的景色外,還有一種說不出但感受得到的靈氣。 縱然我在納木措遇到了幾個向我伸手要錢的藏民,破壞了我過往對藏民的純樸印象,我還是很喜歡納木措。這是個可以洗滌心靈的地方。如果風不是那麼大、天氣不是那麼冷的話就更好。但我又想,如果沒有這麼嚴峻的天然環境,來納木措變得太客易的話,納木措就不會那麼神聖。









這是被團友偷拍的。
























回到轉山的起點兼終點,我被這兩個細路纏著,擋著我的去路伸手要錢。他們遠遠看到我就向我跑過來了。我不想理會他們,舉高相機要拍他們身後的白塔。怎知他們以為我要拍他們,立即向我的相機舉V字手勢。我被他們弄得哭笑不得,就給他們一些零錢。





轉山以後我們要回拉薩去。這天輪到我跟行李坐車尾箱‧





納木措的羊群是連日來見過最多的。而且跟公路離得很近,滿足我們一班港燦的羊群情意結。













昨天白雪紛飛的那根拉,今天天氣是180度轉變,還真的可以看到納木措。









 眺望唐古拉山。昨天經過時還在落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