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西藏獨行(九):我比珠峰高


在珠峰大本營的晚上,我太貪心,拿了太多被,結果熱醒了。那張又重又厚的犛牛被,壓得人透不過氣來。我是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次撥開。

躺在床上呆到7點,聽到有團友起床看日出,我就嘗試起床。只是,怎麼搞的,竟然沒有氣力起床。我把雙手扶著床邊,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落地,穿上鞋,可是,才走幾步便覺得渾身乏力,得坐下來休息。咁大個人,都未試過起床起得咁狼狽。5200米的海拔真不簡單。


此時,帳篷女主人來了,並端來了熱開水。我沖了一杯即沖咖啡。喝了幾口,感覺好了一點,但看來還不夠力氣走出外看日出。我決定還是先休息一會,不看日出了。反正昨天已看過日落了。日落跟日出,看起來應該差不多吧......... (自我安慰中)

不久,去看日出的兩個男團友都回來了。我們便叫女主人煮早餐。團友 Vanlina 竟然從香港帶來了幾包豬骨味出前一丁,還慷慨地分了我們一人一個。我們都不客氣接受了 Vanlina 的好意,著女主人幫忙煮麵,再加一隻5元的煎蛋。



海拔5200米上香噴噴的豬骨味出前一丁 !! 我們沒有為意高原上的沸點跟平地不同,麵煮極都是硬的。但我還是很感激Vanlina 跟我們分享了她千里迢迢帶來的出前一丁,也很高興可以在這裡吃一碗出前一丁麵 --------- 儘管那是碗硬得在香港轉頭就倒掉不吃的出前一丁麵。




吃過早餐,我的體力恢復不少了。今日的行程就是到四公里外的登山大本營,近觀珠峰。步出帳篷,珠峰那邊都是雲‧我們在帳篷待到雲散去才起行。



tent camp 跟登山大本營才四公里路,但我們不能坐師傅的四驅車,而是要坐景區的「環保車」,來回25元。



登山大本營的「環保車」





來到登山大本營,活動範圍不多。我們可做的,就是爬上那幾十米高的山坡,進一步近觀珠峰。



我不肯定這山坡有多高,大概二、三十米左右吧。相信在香港我可以三爬兩步就爬上去。只是來到在這裡,走這個小山坡都要了我的命。邊行邊喘個不停。不過想起今早連起床都冇力,我可以走上這個山坡已經有很大進步了。



山坡的一邊正向珠峰


山坡的另一邊



終於都爬到上來










山坡上來了幾個藏民,著我們幫襯他買經繙。Vanlina 幫他們買了一個,才二十元,可以在上面寫祝福語,還可以幫忙在山坡上把經繙掛起



一場來到,顧不得高山反應,拍了個比珠峰更高的跳躍照。這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的‧型到呢....!!



跟女團友們再來多張。兩個男團友都不敢跳。



再來多個遙望珠峰的背影照



團友合照:左起: 我、 模特兒Vanlina、結他教師Gary、生物系大學生 Alfred、廈門美少女 Angie


「中國移動」無遠弗邊。我們的手機在珠峰大本營都收到訊號,可以打電話番香港跟親友say 個 hi 晒一晒命。


玩夠,落山坡了。剛才在山坡上大家都精神奕奕。可是下了環保車後,從下車處走回帳篷的幾十米平路都走得氣來氣喘。



離開珠峰大本營了。



師傅載我們到珠峰旁邊、可能是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參觀。這裡也可以讓不想睡帳篷的遊客入住。只是入場要收費。我們都看膩了寺廟,也就在廟外拍拍照便算了。











珠峰附近的偏僻村落






























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公廁 - 5248米高。我一直沒有尿意,也就懶得冒著寒風下車去感受。


離開珠峰後,整天都是坐車


傍晚時份,又回到了那個整個城市都在修路的瘋狂城市的日喀則城


沙塵滾滾,我們都不出去了。留在旅館吃「藏式火鍋」。我們的藏族師傅坦白相告藏人是沒有火鍋的。但,管他的。好吃便是了。經歷了珠峰艱辛的一夜,這頓美味的火鍋對心理和生理都很重要。大家都吃得很高興,並開玩笑說如果可以在天寒地凍的珠峰大本營都可以吃「藏式火鍋」那就好了,叫師傅跟帳篷老闆考慮考慮。



「藏式火鍋」的精髓是犛牛肉肉丸,肉味香濃。我們不斷加單,點了 N 碟。

席間談起旅館的早餐。我隨口up 說希望那隻烚蛋可以換成煎蛋,想不到一呼百應,大家都很想吃煎蛋,還要只煎一面的太陽蛋。師傅喝了些酒,人高興,就叫老闆娘過來跟我們傾‧老闆娘跟師傅有點交情,又見我們點了那麼多肉丸,人也高興,就答應明天給我們弄太陽蛋。 


飲飽食醉,就上房休息了。期待明天的太陽蛋。






我們在日喀則的旅館,很受香港團師傅及老外團師傅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