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西藏獨行(十一): 日出納木措




師傅提醒我們,雖然納木措海拔較珠峰低,但遊客在納木措反而更易得高反。因為納木措更大風、更寒冷。很易著涼。

因為怕高反,而且我真的覺得冷。晚飯後跟團友到旅館外上大自然廁所之後就急急上床睡覺,連星星都不看了。師傅說要看日出的話得5am起床爬山。我也沒打算開鬧鐘。一切視乎第二朝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

雖然很冷,但我竟然幸運地一覺睡到天光。朦朧間聽到同房的團友起床,看看手錶,已經6am,趕不及上山了。但還是可以到湖邊看看。於是就起床跟團友一起出去。


甫離開旅館,就見地上鋪滿了霜。不知昨夜究竟有多寒冷。








我們來到了看日出的山丘。團友 Angie 昨晚看日落時吹病了,不想再上山。我和 Vanlina 嘗試上去,能走多高就走多高。

耗盡力氣走到半山一個突出的山岬位,我已走不動。雖然視線不夠山頂廣闊,太陽的位置不夠正中,但我們都決定就在這裡等日出算了。




我們身處的地方是個半島。行上山可以360度看湖的景色。這邊是太陽將會升起的地方



回過頭來,另一邊是昨天看日落的地方。



當太陽慢慢升起,還可以看日照金頂






另一邊廂,太陽出來了。














我們前面坐了一班很high、相信是fresh grad 的香港學生。他們邊看日出邊尖叫道 :「嘩! 好靚呀!」、「我地聽日番香港喇!」、「我地要番去搵工喇!!」 雖然這些說話跟這裡寧靜的氣氛很不配。但我沒有怪他們。他們忐忑的心情我是明白的。連看日出都寄掛住搵工。








當太陽完全出來,日照金頂不見了。









跟Vanlina 在山上拍了個殘樣自拍照就下山了。



剛日出的湖邊,空氣格外清新,景色更美。



我和 Vanlina 都想上廁所。但我們用慣的大自然廁所在天光後都太開揚,上不了。湖邊的收費廁所要9am才開放。 我們「盡人事」去收費廁所看看,竟然幸運地遇到了收費廁所的工人來開工,可以讓我們上廁所,收2蚊。那收費廁所是香港郊野公園常見的那種,但十分乾淨,冇異味。

難得有個乾淨廁所,我和Vanlina 不約而同地開大。正努力之際,工人竟大力拍門說時間夠,要我們出來。我們都沒有理會,把閉在肚內多日的東西都在這久惟了的文明乾淨廁所拉出來。舒暢多了。

出來以後,見工人急急拿著膠袋走進我剛「光顧」的廁所唉聲嘆氣。原來他忘了在我上廁所前在廁格內放膠袋裝排泄物,難怪急著要我出來。

從廁所步行往旅館,忽然看見轉經筒那邊有兩隻馬一上一下,有所動作。

我興奮的問 Vanlina : 「係咪交配呀?」

 Vanlina 觀察一下跟著說 :「係啦! 你睇下佢條馬鞭!!」

我趕快拿出相機想拍下這珍貴時刻....



沒想到才按下快門,兩隻馬已經完事了。才幾十秒.......

看完日出、上完廁所、看完馬交配,又看到一群打扮了的犛牛從山上走落來開工。好一個精彩的上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