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西藏獨行(七):向珠峰..........果個大本營進發







早上離開日喀則的扎布倫寺後,走過羊腸小徑,進入了珠峰國家自然保護區。




由於水腫,身形肥腫難分,就不便拍近照了。



來到一個山頂的觀景台,終於可以一窺珠峰的全貌。團友很興奮。只是我的審美疲勞發作。全世界最高的山就在眼前,竟不覺得感動。這筆包車來看珠峰的費用是不是白花了?





內地的富貴遊客亦出動各種重型相機裝備拍珠峰。到西藏的內地遊客多數都很富貴。就算是住青年旅館的90後backpacker都會有一部單反。我的canon G10 被比下去了。


雖是六月天,但來到珠峰附近,冷帽、羽絨都要出動。



經過N個收費站、邊境檢查站以後,終於,下午7:30pm,我們來到了大本營範圍了。整座珠峰就逞現在我們面前。




師傅把車子停下,冒著寒風,熱切地到河邊盛水,要我們嘗一口喜馬拉雅山山水。團友喝過後,不領情的說:「根本就沒什麼味道呀!!」師傅回應道:「山水本來就沒有味道。」



進入大本營的 tent camp前,我們在這條可以觀賞珠峰全貌的河邊歇一歇,等待峰頂的雲飄走,好拍下珠峰全景。





等得無聊,拍了些到此一遊照打發時間。七點半,天還是很亮。


師傅


嚿雲走未呀?????? 好很凍!!




影到冇野好影,影下d 經繙.....



峰頂的雲層開始減弱。 有起色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等了大半小時,食了半個小時風,大家終於等到珠峰冒出頭來。




這個角度的珠峰很型。



影夠了。是時候到今晚入住的帳篷安頓一下。


珠峰大本營 tent camp,泊滿了遊客的四驅車。其實幾熱鬧。





我們的帳篷


我們住的帳篷。感覺比想像中好。團友說網上有人話大本營的帳篷有老鼠。我們都不太相信。這裡又冷又大風又缺氧,並不適合生物生存。雖然我不排除帳篷的床舖大概十年都冇人洗,但很難想像帳篷有老鼠。


坐了一整天車,又來到了海拔5200米地區,大家都很累了。那些疑似梳化就是我們的床,每人一張。


團友輪流為大家拍帳篷生活照‧大家不謀而合地選擇了「死狗」的造型。


雖然大家回到帳篷都「死狗」上身。不過,快日落了。一場來到,再累再冷也去出外看看。


可能是中國境內海拔最高的post office。



珠峰看來,這麼近,那麼遠。我想走上前去看更近的珠峰,只是,在5200高的環境下,空氣稀薄,寸步難行,連這平坦的幾百米路都要了我的命。


我最遠就只能走到前方那白色的矮塔。到達時還得停下來挨著牆喘氣。5200米的高度真不簡單。


還是走回頭路找個可以擋風的地方等日落吧....



回頭一看,珠峰已漸漸變紅




回 tent camp,原來除了團友 Gary 「征服」剛才那條走不完的平路去拍珠峰外,其他團友都躲在這兒避風等日落。連一向最瘋的廈門美少女 Angie 都躲在這裡不亂跑了。


我已經食夠風了。就跟 Angie 他們一起躲。




Angie 為我拍的珠峰日落與我。還多了兩隻雀助慶。






好。日落結束。可以收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