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西藏獨行(十):日落。納內措


經歷落雨、落雪、落雹等天氣,我們終於在陽光普照的黃昏時份抵達納木措。

來到納木措,第一件事是找旅館安頓。師傅為我們選的旅館看來已是這一帶最好的了。房間挺乾淨整潔。三人間索價150元。男團友的二人間向湖,索價160。師傅說納木措的住宿挺緊張。遲來的話可能要睡帳篷。




我們的房間。




這是旅館的走廊。我們的旅館看來是用簡單的鋅板搭建而成。沒有廁所亦沒有洗澡的地方。晚上比珠峰那個可以生火的帳篷還要冷。


大家在車上呆了一整天,來到納木措稍作休息就出動去看湖。









 黃昏時份,開始有島上的藏民拿著轉經筒轉山。




雪山、湖泊,納木措跟去年在南美洲看的 Lake Titikaka 有幾分相似‧但納木措更迷人,感覺更有靈氣,更有聖湖的氣派。




納木措的鮮艷野花。師傅說有毒的。





納木措太美太大了。本來我們幾個人是一起出發的。但很快大家就走散了,也沒有意思去跟其他人會合。還是一個人好好享受這良辰美景吧。如果我跟老死 tak來,一定被她硬拉著狂拍到此一遊照,沒有空間一個人靜靜賞湖。






我本來想進一步走近湖邊。但不知怎的竟然出現了一架堆土機‧搞咩呀??





惟有向湖的另一邊走,避開那堆土機。










托其他遊客幫忙拍幾張到此一遊照‧雖然一身像糭的打扮跟湖很不配。但這裡真的很冷很大風。






湖邊出現一個山洞下的佛寺






一班轉經的藏民





這個最前面抱著嬰兒的男人,忽然把嬰兒抱到我跟前要我拍他的嬰兒,收10塊錢。我驚訝得不懂反應。



離旅館愈來愈遠,我開始覺得累了。還是走回頭,找個可以看太陽的地方看日落。





















來到這片湖泊跟水灘之間的沙地,我決定不走了。一個人坐在石頭上看日落。











































我一個人坐在石頭上看日落。轉過頭來,看見對面有一個帥哥同樣坐在石頭上一個人看日落。




忽然,帥哥走了過來我身處的沙地,過來拍日落。




一身型格打扮的帥哥走了過來我身邊,叫我幫他拍張照。於是我們聊起來了。

「你是一個人來?」帥哥問。
「我是跟幾個人包車來的,現在都走散了.」我說。
「你是廣東來的嗎?」帥哥問。
「我是香港人。」我說。
「香港人? 歡迎你來到祖國來!!」帥哥說。
.......... (唔知點回應)
「你們香港人講國語都像你這樣的嗎?」帥哥問 (大概覺得我國語差)
「是呀!我們香港人的國語特別爛。」我說。
「我們的廣東話也特別爛。」帥哥說。
「你是哪裡人?」我問。
「四川 xx」 (xx是一個我聽不懂的地方)

「哦.......」(無言以對)

dead air 十幾秒後,師哥坐在剛才我坐著的石頭上,讓出半邊石頭,對我說 :「你要跟我坐在一起看日落嗎?」

我被帥哥的主動嚇呆了。那一塊石頭,我一個人坐都嫌細,又怎麼能坐兩個人?

呆了一會,我笑笑口對他說 :「不了。我剛才坐在這裡很冷。」

十幾秒後帥哥從石頭上彈起身來,跟我說 :「啊! 坐在這裡真的很冷。我還是到其他地方去看看。再見。」

目送帥哥離開,我忽然感到有點後悔。或者我應該跟他一起看日落,讓這個納木措之行有一個浪漫點的經歷。哈哈!!


這是帥哥幫我拍的。他覺得自己拍得不好,主動幫我拍了四張。怎麼了? 大家覺得我那一身像糉的打扮真的吸引了帥哥嗎?



沒有了帥哥,我又再孤單的看湖。




























8:30,太陽開始收陽了。我也就回到旅館的餐廳跟其他團友會合。



回到旅館,只有 Vanlina一個。我們其中兩個團友 Gary 跟 Angie 上了山看日落,一直到10:30pm 天全黑了才回來。他們跟其他從山上回來的人都走得又冷又累。還有一些相信是香港人用廣東話激動爆粗說「好很凍」。



晚上10點幾的晚飯。我們點了個湯來暖胃。納木措的夜晚真的很冷。

7 則留言:

  1. 你既艷遇!!唉..錯失良機啦

    回覆刪除
  2. 係呀!冇左喇!等做剩女0架0勒

    回覆刪除
  3. 所以要趁後生,去多d旅行,增加艷遇既機會~

    回覆刪除
  4. 你去甘南有冇豔遇呀?分享下??

    回覆刪除
  5. 我係艷遇絕緣體~去甘多次旅行都無呢d機會~

    回覆刪除
  6. 你成日都成班人一齊咁去,好難中架喎! 一個人會容易d。

    回覆刪除
  7. 我今次都係同另外一個女仔去~不過我就會係d景點內同佢分開,大家分頭行動,各自搵食~
    自己一個行都有個好處,就係可以隨心所欲,我同個partner分開行既途中,遇到個喇嘛,同佢吹水吹左半個鍾,走果時送左條哈達俾我.如果我同個partner一齊,佢未必有興趣同同一個唔識既人吹水半個鍾
    其實一個人去旅行,會有一有種孤獨、無聊既感覺~~~~我有1,2日都係自己一個人,夜晚自己一個人係賓館到勁無聊~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