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西藏獨行(八):珠峰大本營之夜







幸福豬肉炒飯
從看日落的地方回到帳篷,才50米的路也好像5公里那樣長。回到帳篷,天已全黑了。是時候吃飯了。帳篷主人已在帳篷中間的火爐生了火。帳篷內不能說很溫暖,但至少不冷。

大家「攤」在各自的梳化床上不動。帳篷主人派餐牌給我們看。還以為這裡只有杯麵之類的頹野食,沒想到還供應炒飯炒麵,實在是喜出望外。想也沒多想就點了最飽肚的豬肉炒飯,25元一碟。在這艱難偏遠的地方,25元一個炒飯一點也不貴。


主人手腳也快。才10分鐘左右,香噴噴的豬肉炒飯已送到我面前。在海拔5200米的寒夜裡,熱食是多麼重要又可貴啊!!  吃著這熱騰騰的炒飯令我覺得很幸凍福。這飯在當時的我心目中是無價的。是一碟幸福豬肉炒飯。我相信團友都有同感。大家都邊吃邊說「炒飯不錯」。

高海拔令我頭很痛,但沒有影響我的食慾。不用十分鐘我就把飯吃清光了。炒飯不慬餵飽了我的五臟六腑,還似乎刺激了我的腎上腺素,振奮了我的士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歇」,趁著意志高昂,我冒著寒風,走出帳篷,去拍星星。

我的G10 相機本來就不是拍星星的材料。只是難得來到珠峰腳下,怎也該盡人事試拍一下。我沒有腳架,就把相機放在一架車的車頭上,把曝光補償、曝光時間都調到最高,快門調到最慢,即管看看會拍成什麼樣子。

結果,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拍開有條癮,又多拍幾張看看。









玩了大半個小時就回帳篷。此時女團友都「攤」在床上發呆。我給我的星夜照片 Angie 看,她很意外我的 G10 相機都可拍得那麼好,還爬出床拿出她的單反去拍星星了。

師傅安排了帳篷的女主人帶我出外上「大自然廁所」。那是因為剛才兩位女團友上「大自然廁所」時竟有光向他們射過來。其實 TENT CAMP 範圍內也有個公廁。只是衛生環境惡劣。後來聽女團友說公廁的排泄物都填平了屎坑了。故晚上一定不會上公廁。我連天光都不會用。寧願冒著被偷看的危險在外面快快解決。

上了廁所,帳號主人幫我們開床。所謂開床就是把梳化上的枕頭、被鋪派到各團友的梳化上,再將被放平。這本來很簡單。但在5200米的地方,鋪床都變得很吃力。真的要別人幫。



我在床上寫日記。只是頭痛作祟,寫不了多久就覺得很累,就草草收筆睡覺去,而且居然很快就入睡,連帳篷的燈被關了都不知道。後來師傅說我在珠峰上是睡得最好的一個。原來其他人都被師傅的鼾聲吵得難以入睡; 有的則感到冷而睡不著。我則是臨天光才「熱醒」。無錯,我是「熱醒」的。我身上蓋太多被了。尤其是那最上層的犛牛被。重得要命。我是出盡九牛二虎只力才能將之撥開。


   

2 則留言:

  1. 你部G10都唔錯WOR,可以影到甘既夜景!

    回覆刪除
  2. 我都估唔到影得到。當時真係盡 0下人事架咋。之前0係南美州試過影夜景好多次都唔得。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