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晃蕩‧鳳凰 (二)




晨早在古城晃蕩了一會以後我們回客棧休息。我把枕頭和椅子都搬出露台,打算在露台小睡片刻。但男生們休息不夠半句鐘便呻無聊,要再出去。 auch說早上的陽光能使事物看來更立體,可以拍到好照片。好吧! 就跟他們再次出外走動吧。





攝於房間露台



















虹橋附近的無敵湖景餐館




cute版土地公公

走了一整個上午已差不多把整個古城走了一偏,也不知下午該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午飯後,有人提議去看看沈從文故居。大家都想不到還可以去哪裡,也就拍板了- 縱然我們當中似乎沒有人很清楚沈從民是誰。好一班孤陋寡聞的大學畢業生。

走不了十分鐘便到了沈從文故居。可到了門口,大家都沒有俾錢入內參觀的衝動。我們四個人,又開始失去目標了。




古城的商店、餐館已很商業化,且千篇一律,不是賣腊肉,就是賣羌糖,賣乾果,連店名也差不多,毫無誠意及創意。不能說古城不美,但過份商業化使古城失去了靈魂,缺乏了個性,更失去令人重臨的衝動。是我這港燦要求太高了,還是因為文化差異太大,使我接受不了這些「美輪美奐」、新中國下的古城?

可幸的是,鳳凰還有「人」。感覺鳳凰的本地人都很悠閒,在街上閒聊、下棋、發呆的老人特多。或許只有從這些在街上蹓躂的本地人身上才能感受到點點鳳凰原來的味道。於是,在鳳凰,我傾向拍人,不拍景。因為真正的鳳凰,應該是在「人」身上,不是「景」。



















拍不了一會就被老闆趕走了。







都說鳳凰夠慵懶,連狗也不介意當眾交配,街坊都不當一回事。我這港燦卻看得目瞪口呆。










冕蕩了一會,結果蕩到了古城外圍。我們就這樣在古城外圍繞了一個圈。而時間,好像還是過得很慢。














我們又回到了熟識的虹橋,這時才是下午三點左右。悶極的我們在橋邊看婦女洗衫也看了差不多十五分鐘, 還看得出了神,全神貫注地看著她們洗衫,hea 極了。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們已進入頹廢慵懶的鳳凰 mode。0係香港花十五分鐘睇人洗衫會感到內疚的。

睇夠了! 大夥兒打算找間cafe hea 到天黑。 auch 潑冷水說寧願回客棧睡覺,但沒有人聽他的。結果他還是死死地氣跟我們一起找 cafe 。

我們選擇了客棧附近那間裝修佈置算是古城內最雅致的 "邊客 cafe "。然而,這 cafe空有一個像樣的外觀,沒有cafe 應有的內涵。咖啡雖有拉花,價錢不平,但質素平庸; cafe provide 的雜誌亦過期多時。我找到一本 05年出版的 TVB 週刊,封面是作大長今打扮的 KELLY 跟林保兒; AUCH 看的那本更發了霉。 這"邊客 cafe "似乎跟古城其他商店一樣,欠缺了些誠意。然而,再沒有誠意我們還得留下來,因為真的想不到還可以做什麼。







其實在CAFE 內看看街景也挺有娛樂性的。窗外有喧鬧的旅行團,也有燕瘦環肥的女人穿上民族服飾搔首弄枝拍紀念照。幾個男生就像大爺看選美般攤在梳化上對窗外的女士評頭論足。大家看看過期雜誌,吹吹水,取笑一下窗外的騎呢人,三個小時又過去了。真是 HEA 得可以。

坐夠了。又回客棧再坐。












攝於客棧房間外

休息至7點出外吃晚飯。古城內的食肆千篇一律,間間一樣。比較特別的是大排檔,但那裡油煙極大,食物也很熱氣。我們嘗試走到古城外去找吃的。

怎料,古城外的食肆比古城內還糟糕,且選擇極少。蕩了一小時,我們又回到熟悉的虹橋。

結果,我們很敗家地回到了中午吃午飯的那家湖景餐館吃晚飯‧餐館的人還認得我們。

ANYWAY,這晚餐吃得挺愜意的。這湖景餐館的確不錯。除了我們,鄰桌的那對情侶也食了回頭草,同樣在這湖景餐館吃午餐和晚餐。




虹橋下,遊客在湖邊點上蠟燭營造浪漫氣氛....




早上,蠟燭和灰燼成了一堆垃圾,辛苦了清潔工人




霧中鳳凰,早上。

























就這樣結束了短短5日天的湘西之旅。

期待,五月,一個人的英國之行,真真正正屬於我自己的十一天。體力、耐力、智力和記憶力都在退化的我,還有能力一個人BACKPACKING 嗎 ?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