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晃蕩.鳳凰




從武陵源坐了接近五小時巴士終到達鳳凰古城。甫下車大家便跑到大橋上拍鳳凰夜景。











未知是否嫌我怨氣多又腌尖,AUCH著我幫大家選擇旅館,又謂他們會100%支持我的決定。我也沒辜負他們的期望,繼續腌尖,走了大半個古城方在萬名塔旁找到一間景觀和設施皆不俗的客棧。




房間露台外的萬名塔




房間的露台

我們的客棧跟古城的酒吧區有一段距離,以為晚上會有覺好訓。怎料還是未能獨善其身,被遠處酒吧阿舜嚎叫般的歌聲弄得難以入睡。好不容易等到酒吧關門,深夜四點幾又突然傳來煙花聲和炮丈聲。這他媽的算是什麼古城? 如果讓我來做規劃,第一件事就是摌除那些對古城帶來毀滅性破壞力的酒吧。

六點幾,客棧樓下的攤檔開檔了。我又被吵醒。




7:30大家起床動身在古城四處蹓躂。由於睡眠質素太差,我停留在渾噩的狀態。




































這狀似Qoo的物體是鳳凰的吉祥物。但這藍色物體究竟跟鳳鳳有何關係呢?













腊肉店在鳳凰開得成巷成市。




掛豬頭,賣腊肉。你要唔要食一啖?




這腊了的動物我猜來猜去也不知道是什麼







別以為晨早的鳳凰很寧靜。其實上午八點左右旅行團便入侵了,擋也擋不了。







奇景: 耆英黑衫黑褲紅膠袋團。他們是旅行團還是奔喪?




看得出我的笑容背後有多拗底嗎? 這橋我是沒有膽量走過去的,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把橋弄成又窄又「卡隆」。




奇景: 河岸出現了騎呢戲服讓遊客租借來拍照




更奇景 : 居然有人幫襯,還手持假槍裝威風。這麼 「kai」的行為當然逃不了我們的法眼。







鳳凰另一外色就是河邊洗衫的人多,寫生的學生也特別多‧奇怪同樣是古城,為什麼我在陽朔、麗江、中甸都看不見有人寫生,就只有在鳳凰有人寫生? 難道真的如 auch所說,他們都是受聘來這裡扮寫生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