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窮遊英國 Go! London! (V) -Talfalgar Square + Notting Hill




2:30 PM離開 BRITISH MUSEUM,坐地鐵到國家肖像博物館參觀。惟我對那些肖像人物大都缺乏認識,逛不到10分鐘便意興闌珊。個人認為把一些名人的肖像聚集成為博物館是挺無聊的事。


本來可以順道參觀NATIONAL GALLERY的,BUT,I HAVE ENUOGH MUSEUM + GALLERY。NATIONAL GALLERY,下次有機會再來探你啦。




國家肖像博物和NATIONAL GALLERY的所在地 Trafalgar Square













離開Trafalgar Square,坐火車到Convent Garden逛market。不過到達後很多攤檔都關門了。惟有看看街頭表演,空手而回。







圖上 : 倫敦三寶: 地圖、hostel匙卡、oyster卡

圖下: @ click hostel

戀戀紅巴士

今次到英國有兩個任務。一,食fish & chips; 二,坐紅巴士。在英國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完成之。

早上在hostel check out後到hostel 附近的巴士站坐390巴士到 notting hill。選了上層最前的位置方便拍照,也拍巴士也拍街。身旁的鬼妹見我拍個不停也受了感染,竟拿出自己的手機跟我一起拍紅巴士。







坐了半小時,巴士到達notting hill gate。 要來notting hill,純粹是因為電影 notting hill。那可是我當窮學生時少數會自掏腰包看的一齣電影。




Notting Hill的主要景點是古董街Portobello Road,店鋪賣的都是古靈精唔等使的精品和古董。置身其中,很能感受英國的「潮」和文化氣息,是很好的攝影勝地。weekend還有market,可惜我錯過了。








































Ain't no sunshine when she's gone........這不就是 Hugh Grant 在電影內走過四季的那條街嗎?







在 Portobello Road看中了一個信封造型的化妝袋,一見鍾情,但17磅的價錢有點貴,意味著我要多用一張從香港帶來的50磅紙幣。經過一輪心理掙扎, 人一世物一世,終決定大破慳囊,買下心頭好。

走過了整條Portobello Road,奇怪看不見電影裡 hugh grant經營的那家書店。本來已不打算再找了,誰知就在我走過橫街窄巷去找吃的時卻讓我看到了!!




可惜我太窩囊。一個人不好意思走進去運桔。
















Fish & Chips 的誘惑

在英國最後的一個任務 - Fish & Chips。當年在澳洲當窮backpacker,天天吃自己煮的垃圾食物,每當看見那些 Aussie 或其他豪氣backpacker吃 Fish & Chips都使我垂涎三尺。一客Fish & Chips動輒10澳元,我可不捨得吃。今日,我不再是窮學生了 (不過卻是在職貧窮)。來到Fish & Chips的發源地英國,一定要吃他一頓,還要吃最好的‧

離開 Portobello Street之後,跟著旅遊書的指示,來到地鐵站附近的 hillgate street  " costas fish restaurant" 吃期待已久的Fish & Chips。




這店並不在大街上,附近都是住宅區。如果沒有旅遊書的指示根本找不到。

別以為喜歡吃 fish & chips的都是年輕人。我來到餐廳,驚見食客都是耆英,都在安靜地吃著fish & chips。

我選擇了價錢幾乎最貴(8.4磅)的鱈魚 (我可不知道鱈魚的英文是什麼,幸好旅遊書有寫)。這裡的 fish & chips本身並沒有放調味料,食客可自行放鹽、檸汁、茄汁、胡椒或沙律醬。那些薯條並不怎麼樣,可那鱈魚真的又香又滑,吃得出是新鮮貨色,甫入口,肉塊會一層層自動分離。現在回想那鱈魚還是十分回味,彷彿那鱈魚仍在口裡。

吃過 fish & chips,不想那麼快啟程到機場,又想不到該去哪,遂又到附近的 kensington garden 晃蕩一下。

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發發呆,跟同坐一張長椅的四位長者吹吹水,想想這十多天在英國的旅程,想想回香港後的打算,忽發其想,要為眼前路過的途人拍個照,讓自己記住曾經在這一天這地方這時刻跟多少人擦身而過。




坐了個多小時,差不多四點,是時候離開了‧折騰一輪都找不到可以打電話到香港的電話亭,只好跳上巴士回hostel再算。




回程也選了上層的前排位置拍照,可是下午的天氣很炎熱,巴士並沒有空調,窗戶難以打開,更糟的是遇上塞車,本來半小時的車程變成一個鐘頭。真有衝動離開巴士搭地鐵算了。




回到hostel,在街上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偷偷洗個澡 (ps: 我已經check 左out),到廚房煮個麵,竟讓我再次遇見同房的加拿大女孩 July‧July是持 Working Holiday Visa 來英國旅遊打工的。其實我挺喜歡熱愛逛 museum 的July,人長得漂亮之餘又跟其他癲癲喪喪的鬼妹很不一樣。我知道她也有有興趣跟我交朋友,昨夜還請我吃了一個她朋友參加蛋糕比賽時弄的巨型 cup cake,使我十分感動。奈何我的英文吹水能力退步神速,經常詞不達意,自己也不好意思多說話‧就這樣自己糟蹋了一個交朋友的機會,也沒有機會跟她說聲再見。

離開 hostel,一個人坐地鐵從 zone1坐到 zone 6的希斯路機場 Terminal 5。把 oyster card 退掉,換回3磅的按金和2磅Balance。一個人的英國之旅,就這樣畫上句號。




一個人的旅程,當然有平淡和寂寞的時候‧但對於習慣平淡和寂寞的我而言並不算什麼。旅行多了,也知道總不能要求每次旅行都充滿驚喜和刺激。偶爾有機會一個人放離開熟悉的環境、生活、工作、人物,自由自在隨心所慾無拘無束地見識世界,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已是很幸運的事。人生幾何?

3 則留言:

  1. very nice trip actually

    回覆刪除
  2. Pics 好美啞, 三十多年前,我也窮遊歐州,也到英国見我姊.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