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武漢賞櫻 (二)




賞完花回家去準備食飯。連日來在 Christin 家黏飲黏食,我都有D唔好意思。不過又幾爽。











我、 Christin、Christin 的男朋友兼未婚夫 Prinz,都是9月22日出世的處女座。







第二天,繼續賞櫻之旅,打的到比武漢大學更遠的東湖磨山景區去。用過期學生証買入場劵,省了40元。




東湖的櫻花數量和種類比武漢大學還多。只是櫻花樹較細小,沒武大的壯觀。










櫻花下還種了油菜花
















條頭巾同D花襯晒色,點夠你玩呀?










很獨特的婚紗照 pose。只是一對新人看來有點吃力













路邊的櫻花,細路你不要採




人啊!! 上天下地都是人。










鳥居都放埋出來。都呃到下人話自己去左日本架!!
















好地地來賞櫻,為什麼又無厘頭搞個徵婚廣場呢?













離開東湖,想打的回市中心去。東湖沒有的士站,不知道該在何處截車。 好不容易來了輪空車,又總不夠本地人快手。我真不知道在武漢截的士應該是怎樣截的。我在路口、入口、正門、後門等地徘徊了大半小時,終告投降。算了吧,坐「籌款巴士」回去就是了。大不了離開東湖範圍就落車去打的。

被公車迫瘋

只是,這個決定並不怎麼明智。由於來東湖賞花的人太多,公車又太小,塞車情況非常嚴重,要擠上公車也不容易。每架駛經巴士站的巴士都已擠滿人,在香港的話根本就不會有人上車。只是武漢的標準跟香港不同。就算車上的人都擠到去司機位了,巴士站的人仍然會湧上來。我也顧不得那麼多,跟大伙兒一起擠,終於擠了上車,一直在車頭錢箱的位置,動彈不得。雖然已經迫成這個樣子了。但每到一個站,車站的人都還是要湧上車來。誠實點的人會先托擠在車頭的人幫忙付錢或 0都「武漢八達通」(我也幫幾個人 0都 了好幾次),然後從下車的車門上車; 想混水摸魚的就直接從下車的車門上車了。情況十分混亂,亂得司機都發老脾叫人不要再擠上車了。

待車上的情況好一點,我擠到了下車的車門邊去。本來打算回到市區就轉的士去晴川閣會合 Christin。只是我已被公車折磨到傻了,懶得再落車又找車。武漢的公車雖然都聲稱是「空調」車,但從來都不見有「空調」。那種擠迫又焗束的情況絕對會迫到人缺氧。

在籌款巴士擠了快兩個小時,不知是怎捱過的。只是,最壞的情況現在才出現 : 一個村姑抱起了一個小孩,擠到我面前 (即下車的車門前),讓小孩在車內屙屎!! Oh my god!!! 我本來已被擠到得番半條人命,變得很麻木,但看到這個情況,人也醒了。我用普通話跟那村姑說了句「你不是吧?」,希望有人和應。只是車上其他人對此等事情似乎見怪不怪,沒有人有任何表示。我能做的就只是擰轉身,默默忍受。我老了。受不了這種煎熬。很掛念香港的巴士呀! 剛才櫻花帶給我的歡愉都已飄到九霄雲外了。

終於,熬到回大橋。汲取昨天下車時腳未著地車就開的教訓,今次落車唔理咁多,「格硬」推開 D人俾自己夠時間衝落車。0係非文明的國度係需要用非文明的手段去生存的。




離開了籌款巴士,來到了晴川閣,像重生一樣。




在酒店會合 Christin,帶她到酒店後園看櫻花,但時間太晚了。酒店封了路準備晚上的櫻花宴,只能隔牆觀花。







來到大橋底,幫 Christin 拍了幾張造作賞花照。
















又係遊樂場。我們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處女座都喜歡遊樂場。

跟 Christin 在公園散步聊天了兩個多小時。 記得兩年前來武漢探望她的時候她仍然很享受武漢的生活。只是,如今她在武漢呆了四年,所有新鮮感都已失去,身邊很多外國朋友都離開了武漢,她亦開始受不了武漢的交通,厭倦了教英文、教德文。以前她住在市中心,放假經常周圍去; 如今她跟男朋友搬到了高尚住宅區之後就變得很深閨。由於坐的士去出市中心來回都要兩小時,週末就算有的士津貼都不願在車上浪費時間,寧願躲在家裡玩煮飯仔和睇 DVD。Christin 6月就會跟男朋友移居到上海去,她希望在上海可以找到份寫字樓工,正式發展事業。而到時我去上海就有人投靠了。哈哈!!




在武漢的最後一晚跟 Christin 和她男友的一班土耳其朋友到一小酒吧唱 K。那班土耳其朋友不知從哪裡找到那麼多咸濕笑話,說了一整晚。 這酒吧的所謂卡啦OK其實很簡陋,只是從網上找一些 KTV播出然後拿著咪跟著唱。我在他們慫恿之下唱了首<上海灘>。原來<上海灘>0係武漢的老外心目中係咁有份量的。




第二天早上來到了武漢高鐵站。其實我並不太熱衷坐高鐵。因為從廣州高鐵站回深圳太轉折。 只是回程的日子是星期日,機票比平日貴幾百元。為了省錢才坐高鐵。




武漢高鐵站貫徹了大陸新興的浮誇設計,宏偉得像個機場。氣派是有的,但全無驚喜,亦沒有個性。跟我到過的深圳機場、武漢機場、上海蒲東機場、香港機場、成都機場、長沙機場都是一式一樣。




在高鐵站吃了個可能是這輩子吃過最貴的雪菜肉絲米,20元人民幣。




終於都上車了。腦海內頓時響起了<小明上廣州>的前奏.....







「小明上廣州.... 搭高鐵... 去換條喉..........」







車上的 display 絕大部份都在顯示火車的速度‧只是,作為乘客,知道架車有幾快又有咩用呢?

我知道高鐵的總站廣州南站沒有火車回深圳,於是選了路經廣州北站的班次,打算在廣州北站轉火車到深圳。下車後在售票大堂輪候了半小時才被告知廣州北站沒有火車去深圳,要坐巴士 (後來才知是自己記錯了。有火車去深圳的是廣州東站,不是北站。) 找到了回深圳的巴士,車票88元,很貴。以為收咁貴架車一定很舒適很快捷,點知都係又殘又舊又污糟,車窗濛上幾層塵,仲有陣 "up 味"。真懷念南美州的長途巴士。大家都係發展中國家,點解人地D長途巴可以咁有水準,大陸的總是那麼不濟?  收得咁0既價錢,可唔可俾番D 符合個價錢的質素出來? 起碼都打掃下架車先俾人坐吖? 大陸的公車、巴士都是被壟斷的。沒有兢爭。車資可以不斷加,服務卻從不會改善。

牢騷仲未發完,不幸的事又降臨。坐我旁邊的男人竟然暈車浪,在坐位上嘔吐了!! 天啊! 昨天在公車上有 0靚仔在我面前屙屎,今日坐巴士又有人在我旁邊嘔吐。我做錯左D咩呀? 點解個天要咁樣玩我? 我好掛住九巴,好掛住港鐵呀!!好想快D番香港呀! please!!去左咁多次旅行,從未試過咁掛住香港。我需要文明去洗滌下我的心靈。

由上午七點到傍晚六點, 這個武漢坐高鐵回香港的歷程足足花了十一小時。唉! 歐洲都去到了。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