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武漢賞櫻 (一)




忽然發瘋似的想看櫻花,又冇錢去日本韓國睇,草根一點,不如去武漢睇吧。

我的德國朋友 Christin 在武漢工作,零八年聖誕我曾經到武漢探望過她。當時我對武漢印象不太好,空氣很差,塞車嚴重,沒打算再去。只是兩年後, Christin 在武漢轉了工作,交了新男朋友,又搬到了高尚住宅區去住,倒想知道她的新生活是如何。我已大半年未出過門,旅行癮發作,於是冒昧再去武漢打搞 Christin,也還自己一個看櫻花的心願。


本來打算到場到步第二天就去武漢大學賞櫻去。不過 Christin說她男朋友的公司每逢周五、六、日都會資助員工及其家屬坐的士,每周的資助250元人民幣。她建議我先休息一天,待星期五、六才坐的士去賞花,的士錢由她男朋友公司支付。面對這的士誘惑,我實在無法抗拒。 於是這天就 hea 一 hea 算,第二天才去賞花。


 


左: 我在 Christin 家寄居時的私人睡房。右:Christin 和她男朋友飼養的小狗


 


跟 Christin 在她工作的學校附近吃武漢特色小食熱乾麵。

我到了 Christin 工作的法國學校參觀。這所學校是為專為在武漢居住的法國學生而設,等同法國的公立學校,所授的課程跟在法國的中、小學一樣。Christin 在這裡教德文。學校的法國校長知道我來了,主動走來跟我 say hi,令我眼前一亮。想不到法國校長居然可以咁有型有款,model 身型之餘仲後生靚仔,簡直顛覆了「校長」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中年、禿頭、大肚腩、古肅.... 之類)。香港的所謫謂靚仔補習天王都要企埋一邊。只是本人太害羞,沒有跟校長來個合照。


 


法國學校的勞作 - 自製格格頭飾。好有創意啊!!香港有冇架?


 


Christin 收工後一起回家煮晚飯。我們弄的是紅椒釀牛肉。




Chrstin 在武漢的家,在香港已是豪宅級了。屋租、水、電、煤都是由她男朋友公司支付。




屋內還有個小露台,是 Christin 跟男朋友抽煙以及我來吸二手煙的地方。


 


Christin 家養了9隻龜,一頭狗。


 


由於這天 Christin 的男朋友要出外應酬,傍晚我就跟 Christin 在屋苑內溜狗和吃飯。好一個「住洋樓,養番狗」的日子啊!!最搞笑的是我們溜狗時在公園玩搖搖椅,小狗竟然受不了,嘔到一地都係。

蓄勢待發,第二天一早就起來往武漢大學去。武漢大學在武漢的武昌區, Christin 的家在武漢的漢陽區,距離就好似香港的上水跟香港仔一樣咁遠。打的都要一個小時。 坐公車恐怕要二至三小時。




作為從未睇過櫻花的港燦,武漢大學的櫻花實在令我讚嘆。不枉我連日來在網上check天氣預報、 check 花期,選中了櫻花開得最燦爛、天氣最好的日子來。記得兩年前來武漢連續5日落雨,我連武漢的陽光都未見過。這次來武漢,下機當天仍是下雨的。來賞櫻這天就晴天了。哈哈!!




























來賞櫻的人多得很。想拍張冇人又宏觀的櫻花照是冇可能的。













從地面看完,還可以上屋頂看。



















這些屋其實是學生宿舍。相信櫻花節這幾天學生都被吵死了。


































武漢大學的櫻花都是這種顏色偏白的品種。







在武漢大學擠了兩小時,快餓昏了。在大學附近找了家江西飯店吃了頓簡單的午餐。

吃過午飯以後坐公車到武漢長江大橋附近的晴川閣繼續賞櫻。雖然 Christin 的男朋友給了我二百蚊坐的士,但由於 Christin 的家太偏遠,坐一程車都差不多一百元,實在不能每次都打的。

從地圖上看兩地距離不遠,但由於路面太繁忙,車太多,我在又熱又擠的「籌款巴士」上站著熬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大橋。下車時,我雙腳還未著地,司機居然開車了。我要冒險在公路上跳下車,還得閃避隨時駛過來的摩托車 。後來Christin 說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大家都習以為常。在武漢,落車是有生命危險的。




武漢長江大橋上







從大橋的觀景台坐 $2 升降機到地面 (無錯,坐升降機係要俾錢的。你係冇得選擇自己行樓梯的),來到了大橋旁的海濱公園。




這海濱公園很寧靜,人不多。很不「武漢」。跟之前在公車上完全是兩個世界。 I like it。













大橋不還種了幾棵櫻花。惜櫻花大都未開。




這不就是我上個月在香港嘉道理農場看的那種櫻花嗎? 當時櫻花已凋謝,沒什睇頭,仍有十幾個龍友圍住那棵殘花敗柳撐起腳力架拍個不停。香港人有時是挺無聊的。






















沿著海濱公園走,來到了 Holiday Inn 酒店的後園。




又見到櫻花了。這裡看櫻花是免費的。













酒店佈置了櫻花樹,在櫻花下放了飯桌,原來傍晚有「櫻花宴」,邊賞花邊吃飯。
















晴川閣

3 則留言:

  1. wa~~很漂亮, 本來清明都想去, 但怕花謝了, 最後都無去, 可惜啊~

    回覆刪除
  2. Hi,我和朋友打算在4月6日到武漢, 想問:
    1.你乘火車或高鐵往返嗎?
    2.車程時間及車費多少?
    3.那裏上車及買車票?
    Elaine

    回覆刪除
  3. 我坐飛機去武漢,高鐵番廣州。高鐵的車票在當地旅行社買,價錢忘了。四百蚊左右吧‧你可以去到武漢再打聽。高鐵飛唔難買‧不過0係高鐵站番深圳好麻煩,搞左成十個鐘我先由武漢番到香港。還是坐飛機吧。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