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再臨丹霞山 I



慘被放飛機

復活節前一星期才決定到丹霞山去,臨時拉扶找了個行山 friend 陪。只是,出發那天,那個朋友竟然失了蹤。電話、sms 都搵唔到人,我一個人在上水火車站呆等了二十分鐘。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再等下去會誤了那班深圳往韶關的火車。我不想因為一個沒有信用的朋友失約而毀了自己的復活節假期。帶著七分怒氣和三分無奈,一個人上深圳火車站坐火車去。




來到深圳火車站的候車室,坐下來,愈坐愈感到無奈。我出發前一天才到紅磡中鐵買了兩張深圳來回韶關的車票,每張票還得多付85元手續費。想也沒想過朋友會放我飛機的。我係唔係份人平時心地唔好,個天要咁樣懲罰我?怒火衝燒,當時想不到可於出發前在火車站把買給朋友的車票退掉。雖然那85元手續費怎也退不回,但起碼唔使蝕咁多。

上了火車,因為買了兩張票,我把行李放在身旁的座位上。一對婆孫打了我那個放行李的座位的主意,又要我讓個位俾佢又要我同佢地調位。我當時心情已經糟透,只覺得他們很煩,實在沒心情對別人百般遷就,沒理會他們。就讓我暫時當一個自私的香港人吧。我平時份人唔係咁的。




一個人戇居居的在火車上呆了4.5時。下午兩點來到了韶關東站。

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了往丹霞山的巴士。車已滿座,我還得站著45分鐘去丹霞山。不過車上的售票阿姐好人,讓我把背包放到司機位後,唔使企得咁辛苦。

巴士來到丹霞山,幸運地在下車時遇到同樣是一個人來旅行的香港人 Lillian。我們很快便決定一起找住宿,好省一點住宿費。

Lillian是攝影發燒友,一個人背了個35L backpack、單鏡反光機連鏡頭和一支長腳架來旅行。可能因為行李太多的關係,當我們登上景區的接駁巴士時她竟把 backpack 丟在巴士站。我陪她一起找backpack,折騰一輪後終於在熱心巴士司機的幫助下找回了。我覺得自己跟 Lllian 可說是同是天涯淪落人。一個俾人放飛機,一個唔見行李。

我們在住宿集中地陽元山景區找了間標間,一晚90元,設施簡陋,電視只收到 CCTV綜合台和韶關台。這價錢比四川、雲南、湖南等地的旅館都要貴。不過陽元山景區的旅館基本上間間都一樣,冇乜選擇。




我們住的「幸運樓」跟旁邊的其他旅館都是一模一樣的。

安頓以後已是下午四點了。由於火車上沒有熱食,我餓得很,得去找吃的。在附近士多買了個杯麵吃就上路找丹霞山最有名的陽元石去。







正值黃昏時份,陽元石背光。


陽元石附近的雙乳石。






曬布崖




陽元山上看日落


來丹霞山的其中重頭戲是上陽元山看日落。賣水的阿姐說上山只要一小時,而太陽七點才落山,我們有足夠時間。見今天天色甚佳,萬里無雲,我們便決定上陽元山去。



上陽元山觀日落的路。看那畢直的樓梯就覺得刺激了。









上山的雲崖棧道



來到半山的露台,已有一堆年輕人在等日出。


望向山下的景色,心擴神宜。剛才被放飛機的怒氣都消了。




繼續上山去...



上山頂的九九天梯看來又險又斜,但有欄杆有鐵鍊,可以安全地刺激一下。





上山的人都小心弈弈


終於上到山頂的細美寨。不少龍友在此等日落。


山頂上的日落










有利位置都被先來的龍友擺佔了。我只好跟其他遲來的人坐在天梯上看。感覺更寫意更浪漫。




在天梯上看到的日落


太陽下山之後大伙兒趁未天黑趕快下山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