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再臨丹霞山 II (日出@長老峰)








第二朝的重頭戲是上長老峰峰頂看日出。旅館老闆娘說日出大概於上午六點十分出現,行上山則要 45分鐘。也有索道上山,單程要 45元。我和 Lilian 決定四點起床走上長老峰,罷個靚位睇日出。

還以為四點已經夠早,怎知一出旅館門口已經看到不少遊客準備上景區的接駁巴士到長老峰山腳去。正值復活節假期,當中很多都是香港人,更有一家大細的。

上山的路都是樓梯,人也很多。整條路一氣呵成,沒多少可停下來喘息的地方。我在香港行開山,不覺得太辛苦。只是同行的 Lillian 行李太多,相機和腳架都很重,上得有點吃力。上到山頂,已有過百人在等候日出,還有人在觀日亭扎營。視野廣闊都欄杆位都被罷佔了。

好不容易在一個視野不太正中的地方找到個欄杆位,打算在那邊待下去等日出。一個遲來的攝影發燒友也在附近等日出。忽然聽到他大聲說太陽根本不在這邊,大家都弄錯了。說罷他就搬著他的腳架走了。見他語氣那麼肯定,而我也的確看不到任何太陽會出來的跡像,也就搏一鋪,跟著他走。

跟阿叔來到了上山的樓梯口。阿叔果然冇吹水。一來到就看到太陽光在山堆中冒出頭了。







登登!! 日出來了!!




攝影發燒友 Lillian 說雲不夠多,日出不夠美麗。我覺得已很不錯。







觀日亭背後的雲海亦很壯觀




太陽已出,遊人散去




四點鐘起身後的殘樣




我們在觀日亭吃乾糧作早餐,待到八點往陰元石去




從觀日亭往陰元石的樓梯




太陽耀眼,本來想把久遠了的太陽眼鏡拿出來用。正想打開眼鏡盒取出眼鏡之際,半個鏡框自動飛脫到地上再彈到懸崖中,死得很悲壯。我和 Lillian 望著自動解體的半邊眼鏡, O了咀。 從南美州回來之後我已整整八個月沒戴過那副太陽眼鏡。沒想到這次再用的時它會自動解體。繼被放飛機之後,我的丹霞山之旅又增添了一件無奈事件。後來,連用來檔太陽的雨傘也告圓寂。好一個多炎多難的旅程。










「一線天」




走了大半小時,終於找到令人想入非非的陰元石。據說陰元石與陽元石遙遙相對,不過我在陰元石並不能看到陽元石

由於不想錯過大部份的奇石,欣賞完陰元石之後我們沒有立刻下山,研究了景區的地圖以後選擇在山腰繞一個圈才下山。只是原來這條路十分耗時。我們在列日下足足走了 3個小時,不停上落樓梯,累得很。那該死的景區地圖是不可信的。




回看那條從觀日亭落陰元石的樓梯,都幾壯觀







在「寶塔峰」中穿插




錯誤選擇了繞著山腰走,沿途都沒多少個「同道中人」,亦沒有退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







「天柱石」




「望郎歸」- 似不似香港的望夫石?




走了大半天,終於來到了山腳的人工湖-翔龍湖







建於大石中的「仙居崖道觀」




由四點起床開始,我們一直活動至中午十二點,足足八小時,只吃了簡單乾糧,又餓又累。我們決定先回住宿區吃個午飯,回旅館小休一會以後再出戰長老峰的其他景點。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