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窮遊日本(七) - 伏見稻荷、清水寺、夜遊石坂路



睡到自然醒。因為這天的行程只有兩個地方 - 伏見稻荷大社及清水寺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市郊。感覺像來到了香港的元朗屯門。



通往神社的手信街


























伏見稻荷大社的特式是數不盡的鳥居群,由山腳伸延到山頂,頗為壯觀。走畢全程要兩小時,路程為4公里。我有的是時間,就走全程到山頂看看唄!!






山腳路段人很多





走著走著,人就少了。不怕拍不到好照片‧







沿途也有不少神社供信眾參拜


















雖然是上山路,但沿途有鳥居大樹遮蔭,不算辛苦



山路沿途的茶室








山頂將至。快到了。



只是,原來山頂並沒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有的,只是一個規模細小的神社




如果沒有這個寫上「一之峰 (稻荷山山頂)」的木牌,真的不會知道自己上了山頂。走了大半天,多令人失望的山頂呀!!




山頂上有一家小茶室




帶著失望的心情,走山的另一條鳥居路,開始下山。此時,我已經非常肚餓。前一天在超市買來當午餐的麵包居然放在hostel 的廚房裡,忘了帶出來。我什麼食物也沒有,注定要幫襯山上的貴價茶室充飢。



餓得要命。選了接近山頂的一家雅致茶室幫襯。環境跟風景比山頂好多了。





我選了窗台的這個室外位置用餐。




這家茶室已習慣做遊客生意,有英文menu。我點的是850日元的sweet fish noodle,很貴。湯底很咸,那魚味似豆豉鯪魚,又咸又甜,整個麵都咸得有點令人受不了‧




這850 yen的午餐是食環境的。




茶室室內的環境‧






從我的座位望向山下



吃過午餐之後落山,往京都另一人氣景點清水寺出發。由於來往伏見及市區的巴士非常疏落,轉巴士又落錯站,我花了接近兩小時才到清水寺。到達時已快下午四點,就來日落了。



清水寺有不少穿和服的女遊客






清水寺的主殿,一座很宏偉的木建築









































 清水寺令一人氣景點,一定是這個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200 yen 一個愛的占卜。貴左d 喎! 抽張紙啫!!










又一香港人的祁福









火野麗???!!



地主神社有趣的兩塊戀之石。兩石相距三、四米。旅遊書說如果合上相眼都可以順利由一塊石走向另一塊石,戀愛願望就可以達成。但過程中不能有任何人協助。我冇膽玩,就在石邊睇人玩。果然就俾我見到一個日本女生合起雙眼在嘗試。最搞笑的是圖中一個穿格仔恤衫、帶著單反相機、貌似宅男的四眼青年竟也偷偷。




結果揭曉。日本少女在朋友的協助下成功走到了另一塊石頭。四眼格仔衫宅男則愈走愈遠,戀愛無望。












從清水寺腳下往上看




夕陽將至,我沒有在山腳的出口離開。刻意走回到路,拍黃昏的清水寺





















清水寺正門外的市集。從這裡可以走到各石坂街

















會不斷向途人低頭鞠躬的和服公仔。




入黑的二寧坂











忘了是在一念坂還是二年坂的精品店 - 忘憂亭。我又進貢了不少銀兩






才六點,二年坂已經水靜河飛










很有古意的石坂小路。可惜冇腳架,拍不出來




八坂之路








走著走著,誤打誤撞來到了鴨川的四条橋






京都市最繁華的可算是四条了。



我在京都幫襯得最多的 X X 家,吉野家之對手,唔知中文名係乜。是為少數京都性價較高的食肆。i like it !!





每天回旅館的必經之路。多懷念一個人在京都闖蕩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