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窮遊京都(八) - 大德寺、石塀小路、京都之夜



鬧鬼旅館巧遇香港人
這天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去大阪準備回家了。不過由於旅館客滿的關係,我又要搬家了,回到前幾天住過的那家五米外的疑似鬧鬼旅館去。

在旅館吃早餐時認識了來自以色列的Haddy。她同樣因為旅館客滿被迫遷。知道我也要搬,就跟我一起到鬧鬼旅館去看看。吃過早餐,我便背著大背囊跟 Haddy 走到鬧鬼旅館去。回到鬧鬼旅館,只見一個男住客在客廳。我用英文問他旅館的職員在哪裡,那個男住客便用日文把職員叫出來。還以為這住客是日本人。看清楚才發現這男孩穿了一件 Hong Kong U 的 soc 褸。原來是一個懂日文的香港人!  我用廣東話問那男孩是不是香港人。一直低頭閱讀旅遊資料的他帶點不耐煩的回應說 :「係呀!」,接著又垂下頭繼續讀資料。多傲慢的傢伙! 我也沒有理會他,放下行李就跟 Hiddy 離開了。


Haddy 昨晚才抵達京都。對怎樣遊京都還是沒有半點頭緒,於是跟著我到大德寺。沒想到Haddy 竟能說幾句日文,能用簡單日語向當地人問路。但她並不能閱讀日語。於是,她當了我的口和耳,我當了她的眼睛,一起遊大德寺。

大德寺跟蹤和服婦人
Lonely Planet 對大德寺的評價很高,說這裡的園林值得一看。但對我們更吸引的是那些悉心打扮、穿上整套傳統和服出現的婦人。這天是星期六。和服婦人來這裡做什麼呢?



我們跟著和些婦人直走



Haddy 成功游說一個和服婦人跟她合照,我也「搭單」影左張




謎底揭開。原來她們是來茶聚。是很傳統、搞一大輪先飲到一啖茶果種日本茶道聚會。



個個都著得好裝重。

我和 Haddy 一直在數米外偷看茶室內的情況,直到茶室關上了門。Haddy 跟兩個略懂英語的日本女人打聽,原來遊客都可以參加那些茶道,而且大德寺有好幾個茶室,她們正準備到第二個茶室去參加茶道。Haddy 對茶道很有興趣,著我一起去。我也八卦,就跟著去看看。










來到這一家茶室,比剛才的更大更具規模。






茶室具規模,參加茶道的價錢當然也很有規模,參加一節要二百多港元,太貴了。



在茶室「十五十六」之際,竟巧遇昨夜同房同房的兩個德國媽媽。兩個媽媽級人碼一起出國旅行,在香港很難想像吧。

遊畢大德寺,我跟 Haddy 分道揚鑣。她要去我到過的二条城,我則要到祗園、石塀小路去。這些天來習慣了一個人上路,行到邊睇到邊。 跟Haddy一起反而不習慣。

石塀小路、京都之夜
 


因為要幫妹妹買粉底的關係,又來到了錦市場。順便買了些芝麻、小食回家孝敬父母




又光顧了 XX 家吃牛肉飯。又來到了祗園一帶



果然被我看到了藝伎。跟著她看看!!





只是,我覺得眼前這個藝伎不太似樣。言談舉止不夠優雅。看來只是一些遊客裝扮成藝伎過過癮而已。




跟著疑似藝伎走,竟走到了京都著名的小街、攝影發燒友的熱點 - 石塀小路去。這小路並不易找。我相信我這個方向盲靠自己的能力是找不到的。



古意盎然,曲曲折折、「教人捨不將之走完」的石塀小路。














八坂之塔





色彩繽紛的八坂庚申堂,掛滿了彩色猿結











三年坂









令我等八神後神魂癩倒、位於二年坂的宮崎駿動畫精品店。又係「心要開,荷包要開」的時候

























































入黑的神社。又是另一番味道











又回到了鴨川






又回到了京都最繁華的四条




鴨川岸邊的先斗町,以往藝伎集散的地方。現在則是高級食肆的集散地。不是我等貧賤backpackers 的選擇



















本來打算在京都最後的一個晚上,在先斗町豪一次,吃個最後的晚餐。不過巡視了一輪,發覺真的不太划算,況且我得一個人,食得豪又冇人一齊分享也冇癒。最後決定都係返去我最愛的平價牛肉飯店 X X 家去。反正香港冇,都算係日本特色。哈哈!!

旅館的豪氣港大男八點半就回到鬧鬼旅館。客廳靜英英,就只有今早見過面的那個傲慢香港男。本來打算打個招乎就算。沒想到今回這個香港男竟然主動跟我打招乎,問我食左飯未。

這個香港男是港大 year 3 學生,略懂日語,在大學選修了一個關於日本的課程,剛巧課程教到有關京都的歷史和文化,就以此為藉口,趁著中秋假期,走了幾天堂,一個人來京都旅行。可能是一整天都沒多少人跟他說話的關係,他一見到我就興致勃勃要跟我聊他今天一個人從旅館踩單車到嵯峨野的旅程。他形容自己是「冇得上網會死」的人,今次來日本就帶備了 I PHONE、IPAD 和一部又重又大的 IBM NOTEBOOK ,很大陣像。而當我在京都天天捱廉價超市飯團壽司、xx 家牛肉飯之際,他今天的晚餐竟然是百多港元的拉麵,搭百多港元的串燒。明天還要坐JR去神戶吃牛柳 !!! 當我在旅館瞓最便宜的多人間的時,他一個大學生竟然住全旅館最貴的單人獨立房!!! 對於他的豪氣,我非常impress。讓我在這裡稱呼他為豪氣港大男。

我問他一個大學生為什麼有錢一個人來日本玩,而且唔止一次。他說自己有幫教授做 research assistant,儲到d 錢。他讓我看他上次去大阪、奈良旅行的照片,並謂今次來日本一定要再去奈良探望可愛的奈良鹿。為了跟奈良鹿合照,他還帶來了腳架,準備一個人用腳架跟奈良鹿合照。說來慚愧。我為了今次一個人的日本之旅買了枝腳架,天天放在小背囊帶出去玩,但一次都冇真係攞出來用。總覺得要set 腳架來幫自己影相太勞師動眾,也太麻煩。不過這個豪氣港大男講得出,做得到。我後來真的在他的 facebook 看到了他在奈良跟奈良鹿用腳架拍的合照呢!

聊著聊著,一個來自成都的女孩也來加入我們。來日本玩的中國backpacker 真少見。前幾天在鬧鬼旅館住的不是老外就是日本人。想不到今天一來就來了一個中國人一個香港人。只是,成都女加入後,豪氣港大男就收左皮。因為他普通話太爛。他還覺得自己的日文比普通話還好。理由是他讀書時普通話堂多在週六上課,所以冇心機學。哈! 多麼爛的理由。 他根本就是個哈日族嘛!!

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就這樣愉快地渡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