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Family Trip : 帶阿爸阿媽去日本追櫻[2] - 京都篇


太熱鬧的京都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起身。今天要坐火車去京都賞櫻



起床後到酒店大堂幫家人領早餐。雖然早餐只有麵包及咖啡,但咖啡是illy 的即磨咖啡,麵包既鬆軟又好吃,跟香港的美心大班聖安娜的那些是兩個層次,連從來不喜歡吃麵包的老豆也不抗拒。酒店用的多士爐是蒸氣多士焗爐,我孤陋寡聞,之前都未見識過這好東西。使用前要加水,令麵包保持鬆軟。住慣青年旅社的我習早餐自助,於是自行開動咖機及多士爐,後來旅館女職有點尷的跟我說下次她幫忙就好了。起初我以為佢驚我整壞D電器,後來才意識到這不是青年旅社,是標 good service的日本旅館,如我做埋佢果份,佢可會俾上司怪責。下次落來拎早餐我只需企定定,同佢講要幾多杯咖幾多塊麵就好了。

在酒店房間食早餐

本來車程是兩小時左右,但因為有其他火車機件故障,火車delay45分鐘,來到京都已快十一點了。唔係話日本火車好準時架咩?!!


到了京都站立刻轉乘區間列車去山科站。我們要到山科疏水看櫻花及油菜花。以為這個比較鄉下的地方遊人會較少,想不到也有不少中港遊客,還有拍婚紗照的日本和香港新人。櫻花開得正盛,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油菜花沒有想像中的多。


@山科疏水




山科疏水附近的「毘沙門堂」裡的一棵樹齡150年「般若櫻」


「毘沙門堂」裡一對新人拍攝婚紗照,左面的型男是日本攝影師




離開「毘沙門堂」,回到山科疏水,又看到那對新人。攝影師搵到個可以拍到櫻花同油菜花嘅靚位。


待那對新人拍完之後,叫兩老攝入去同一位置影相,可惜兩老表情僵硬,交唔到戲


下午從京都車站坐巴士去哲學之道。還記得2012年我第一次去日本就是來京都坐巴士不停看寺廟。當時京都的遊行不多,巴士總會有座位。2019年的今天京都的遊客多得像上水,巴士擠滿內地遊客,擠迫得像香港的地鐵,感覺京都市已經超負荷,應付不了海量要來賞櫻的遊客。當年在寧靜的京都街頭慢活的感覺已經一去不復返。我應該不會再來。

擠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來到哲學之道,遊人也是那麼多。要找一個影唔到人的位置拍張到此一遊照實在不容易。


@哲學之道。好多人。


人太多,影到此一遊相只能低抄自拍。


只能低抄_1


只能低抄_2


只能低抄_3






黃昏時候來到另一賞櫻勝地圓山公園。這裡遊行多,本地人也多。最頂癮的是一班操國語的中女,不知是不是太愛國,竟然穿上疑似淘寶買來的中國仙女古裝服在櫻花群中拍照。


人山人海@圓山公園



以中國仙女古裝造型驚嚇登場的幾個國產中女


又一對拍攝婚紗相的新人


離開擠門人的圓山公園,換上同樣擠門人的巴士點到京都車站,距離坐火車回金澤的時間無多,加上很多餐廳已經關門,我們只能到買便當及去超市買宵夜回金澤的旅館吃。原來在晚上,一些便當會減價清貨,我和妹妹買了兩個豐富的便當上火車食,但兩老吃不慣沒有翻熱的便當,又吃不慣魚生,只能在車上吃生果。


從京都回金澤的火車上吃豐富的便當


兩老在車上只能吃生果,回到金澤的旅館終於可以食熱食作宵夜。老豆我地投訴掛住玩搞到佢冇啖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