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Family Trip : 帶阿爸阿媽去日本追櫻 [5] - 金澤主計町、犀川篇


在金澤住了三個晚上,要到check-out那一天才有時間在金澤市逛逛。主要原因是因為金澤的櫻花最遲開。

起床後到酒店大堂幫家人領早餐。住慣青年旅社的我今次熟架步了,不要自動手,要order幫我才是對的。拎完早餐坐lift番房時男職(還是老闆?)堅持幫我襟lift,當Lift門關上,兩位職向我90鞠躬,我雙手捧著早餐未能作合反應,只能尷傻笑 ; 在旅館吃過早餐後,我們本來打算自行走到火車站坐公車到主計町茶屋街,反正才10分鐘步程,但旅館的男職員 (還是老闆?) 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去火車站分別時又是一個90鞠躬,令習了香「零笑零服務」的我一臉尷,傻笑回應日本人的鞠躬實在令我招架不住。

連日以來今天的天差,大多數時是陰天,不過無損我們賞櫻的雅致。金澤主計町茶屋街古式古香,櫻花景色跟之前幾天的略有不同。我同細妹影影吓相影到河對岸,奇怪點解一直都未見兩老,以為佢地走失左,點知原來兩老影相影到唔捨得走,仲未過到河。















茶屋街閒逛,看到一班盛裝出現的日本人出現在一寺廟外,原來有婚禮舉行。後來這班人走到茶屋街外拍合照,吸引大量遊客(包括我們一家)跟隨及圍觀,一對新人及其親友都有點尷尬。如果喺大陸,你可能會懷疑個婚禮係假的,做來呃遊客。



被遊客圍觀的茶屋街新人



午飯前走到犀村一帶賞櫻。









回到近江町市場吃海鮮丼,兩老不吃魚生,點了半生熟的。


手機食先@ 近江町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