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背包遊高加索 [三] - 坐「First Class」火車入Svaneti 山區

 

Georgia 首都Tbilisi 呆了三天,終踏足據稱最美麗的 Svaneti山區Svaneti山區交有點不便。從Tbilisi去,要麼坐飛再轉小巴,要麼坐一晚通宵火車再轉小巴。由於火車實在便宜,「First Class」二人包廂才35 Gel,即一人不到HKD80, 我兩個以往走開貧賤 backpacker 的背句客也決定「一生起豪一次」,坐火車First Class」再轉小巴。

成世人第一次坐火車 「First Class」,著實令人期。我準時到達 Tbilisi 火車站月台,迎火車來臨。只是,當火車緩緩駛至,當幾卡紅色的「First Class」車卡出在我眼前的時,我不禁傻了眼,再三核對車票及月台號碼有沒有搞錯。眼前這架飽歷風霜、車身字生锈、油、燈黯淡、比新疆的長途火車還要殘破的火車,就是我的「First Class」火車嗎?

登上殘破的火車,到了我First Class包廂。包廂內只有兩張紅梳化床和小茶,被鋪床單都欠奉,不知要怎訂,感比大陸的六人硬臥車廂「Up Dup」。由First Class,乘客多是遊,隔一個包廂就有一對香couple,跟我一樣用自拍神棍興地在不怎令人興First Class包廂內自拍。想想一人HKD80不到的票價,果是一分錢一分貨。

車上沒有網,燈光又太微弱,除了睡覺也沒什好做。由沒有被鋪,包廂內的紅色梳化床衛生狀成疑,只好把衣物披在身上睡。關燈前鎖了包廂的車門,睡到半夜,車門忽自行打開,把我嚇醒。原來是車門構又過於簡,而路面太顛簸,竟然把門「震」開了。Georgia 的火車「First Class」真是充滿

第二天清晨在 Zugdidi 下了火車,我們得在火車站外的小巴站找車去四小時車程外的山區小鎮Mestia。火車上的遊客機乎都是要去Mestia的。我們跟數以百計的遊客在混亂的小巴站一起車,座位可以說是手快有手慢無,動作要快。我們挑了一架看來沒那麼擠迫殘破的Van 仔,車上較好的座位已被佔據,車頭的座位卻竟然沒有人。根據這邊的慣例,由於車頭比較舒適寬敞,車頭的座位通常預留給熟客的。我們這種跟司機「三唔識七」、姿色一般的遊客就算登上了車頭,也很可能被趕回車尾。但戰友 Tak 相當老定,見車頭有位就一鼓勁兒搶攻了車頭位置。幸好,司機今回沒有座位要預留給熟客,我們兩個「遲來先上岸」,擺到個靚位。



上圖左及右:  從Zugdidi 到 Mestia 的小巴
下圖右: 下車後在 Mestia  找旅館

我們預訂了 Mestia 的廉價旅館  Mushkudiani Manor,網上評價相不俗,二人房才50 Gel,早餐另加10 Gel。到步時,由於所有二人房已住滿,我們被「免費升級」至寬敞雅致又帶點古樸氣息的家庭房,仲有D 「Harry Potter」 feel,我非常喜歡。


Mushkudiani Manor 的陽台及「Harry Potter」 feel 家庭房


圖左上: Mushkudiani Manor 的陽台夜景
圖右上: 第二天我們「打回原形」,從本來就不屬於我們的 「Harry Potter 家庭房」搬到充滿「情趣酒店 feel」的二人房
圖下: Mushkudiani Manor的 花園,有千秋同吊床,可以 hea 一個下午


在Mushkudiani Manor的飯廳吃旅館老闆煮的home made 早餐。鎮上的餐廳多不供應早餐,所以早餐要在旅館解決。Georgia 的廉價旅館的早餐大都很豐富,值得加錢食。
Mestia 是遊客區,所以餐廳林立。要數最受歡迎、最多人幫襯的,一定是Cafe Laila,不之一。我們來Mestia 的第一餐就幫襯佢,價廉物美,選擇又多,非常滿意。第二餐食第二間,即刻比下去,於是之後幾乎餐餐都食佢,食到我懷疑待應哥哥已經認得我們。Cafe Laila 可以說是我們在Georgia 行程中食過最好的餐廳。


上圖的Mestia 飲飲食食照片集中,除了左下角那張之外,其他都是Cafe Laila拍的。那碟薯仔炆雞、芝士汁燴雞、飛碟形芝士蛋餅 (以上菜式都用一串長長的好難讀的格魯吉亞名字,不過當然唔會記得點串 😅) 都是我們的至愛,望番張相都想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