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背包遊高加索 [二] - 意式風情小鎮 Sighnaghi


在 Tbilisi 已沒什想看但仲有時,於是我去了距Tbilisi兩小時車程的小鎮 Sighnaghi逛逛。

滿十八及十九世的葡萄酒小鎮 Sighnagi是當地人的渡勝地,Tbilisi 的旅行社也有Day Trip 去。但自行去Sighnaghi也不太困,只是車的班次比疏。身為Backpacker 的我更貼地的方,自坐小巴去了。我吃過早餐後在Tbilisi市中心坐地鐵去Samgori 站,出了地鐵站就問人車站在哪。車站隱身在一個很市井的街市旁邊,記 Google Map Mapsme 都沒有標明車站的確位置。如唔問人,都幾難搵到。


出發前已知中亞及前蘇地區的公共小巴十分難頂,又熱又焗又迫。身經百戰的我早有準,戰友Tak帶備了芭蕉扇,我帶了紙扇。事扇在 Georgia 及 Armenia 坐車係一個 must。明明架車有冷,司多數唔開,但奇連當地人都不會主動打開車窗。如坐到窗口位還好,可開窗抖抖氣,但如坐中間就慘了。沒有扇會焗暈。我覺工具不發達是風光如畫的 Georgia 及 Armenia的旅遊業未能蓬的一個重原因,實在可惜。作為遊,無是短途還是長途車,如不想包車或跟團就得迫小巴。就算負得起也沒有更舒的交。反而伊及南美洲就不不同檔次的巴士可供選。忽原來伊及南美洲比起位處歐Georgia 及 Armenia先進。真的想不到。


迫了兩個小時小巴,終來到了Sighnaghi 的車站。與其說這是一個車站,倒不如說是一塊爛地。由於小巴班次疏落,座位又少,甫下車就得立到簡的車站買回程尾班車票。離了爛地,除鵝卵石緩緩而上,終於看到那些甚有意大利小鎮風情的建。真好沒有來錯。


第一個景點不是什勝古蹟,而是隱身於舊建中的marketTak 被那些一串串似蠟腸的地道甜品吸,買了一串當午。那甜品是由一些沾了糖漿的果仁串而成,挺飽肚的。我不嗜甜,嘗了一口就不再吃了。我份人的唔夠Tak  Sweet



圖上: 又迫又焗的公共小巴

圖中: Sighnaghi 的 Market

圖下: 似蠟腸的地道甜品,經常在 Georgia 看到

 

大街售賣紀念品的商店。

 滿意式風情的教堂及街

 

Sighnaghi 的另一特式是四公里的城牆及城牆間的石塔。雖不夠中國長城氣勢磅礡,但不失為打卡的好地方。而當日風和日麗,從居高臨下的石塔望出去風光明媚。時有限,我走足四公里,因走足四公里仲要原路行番轉頭坐車番 Tbilisi 。我就隨心走,能走多遠就多遠。

 


走在前往其中一座塔的城牆上,赫有間露天茶座在路中央。我也走得有點累,索爬上前往露天茶座的小梯食個Tea。茶座食一般,以當地物價來說有點貴,但個view 真係無價,值得停低hea  hea

 

圖右下 : 獨特的進入露天茶座的方式



在城牆及石塔間走走停停,又夠鐘迫小巴番Tbilisi 了。

在回程的小巴上,透過手機斷斷續的網絡,我們得知香港的反送中遊客竟然有多達100萬人參加,心情十分激動。當時對自己錯過了香港繼六四之後最多人參與的一場遊行感到可惜,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再多一倍人參與遊行,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即將在香港發生。香港由我們去高加索的2019年6月開始已經變了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