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背包遊高加索 [四] - MESTIA 徒步到 The Cross

 


Mestia 的第一天,吃過了豐的午後還有大半天時,天大好,不想浪,故決小試牛刀,行半日山。

了網上的資,我出發前已決定要上Tshakazagari Mountain 半山上的十字架。要上十字架,從Mestia小鎮盡頭上行750米就可了,不用坐車。在鎮上也可看到這個十字架。其這個十字架是前往山上的湖KORULDI LAKES的中途站,力好的話可上埋個湖。但根一些英網站資料,步行上湖來回要6小時。而6小時是鬼佬腳程而已。我兩個嬌的香女生,可能要行多一兩個鐘。由於我只有半天時,所以不貪心,上到十字架就好了。



圖上: 出發前我們去Tourist Center 想去拎地圖,但職員說地圖派晒,只可以影低這個可有可無的地圖。
圖下: 上山開頭的路


上山開頭的路

上十字架還是上KORULDI LAKES 均有車路或山路可達。我選了較陡峭的山路上十字架。離小鎮,開頭的一段路是密的石級路。由於我在香有行開山,本以為上行750米不算什,但Mestia本身海拔有1500米,加上前一晚在火車睡得不夠好,上山的路走得頗為索氣,很快被戰友Tak 大幅拋離。路上不時有分路,但沒有路標,而Tak又沒有在分路等我,所一見有人,我都會問對方有無見到另一個中國女仔上山。但很詭,我問親嘅人都話冇見到。究條友行咗去邊呢?

這已不是我第一次在外國行山時失散了。很多年前在玻利維亞Lake Titicaca也試過一次,最後是在終點相見。今次我都無辦,只好繼上山,睇吓到終點會否見到佢。

不知一個人走了多久,終了密集的石級路,接上了開揚的碎石車路。而終點的十字架,還有那個該死的、害我一個人擔心了大半天的戰友Tak,也終出現在我的視線範




在十字架後那座風光明媚、春風送爽的涼小休片刻後,我和Tak 便落山了。由於Tak 當時只穿了普通波鞋,山路又多碎石,所下山時我挑了路程較長但較安的車路。路上車不算多,所走車路感還可


圖左上: 十字架後的涼亭
其他圖: 下山的路


雖然下山的路是車路但風景依然優美


圖左下: 落到Mestia,天都快黑了。

至於點解當我同Tak 失散時我問親個個都話冇見過佢,至今也是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