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玻利維亞(八)- La Paz 文化之夜




在 La Paz 逗留期間,我的 La Paz 朋友告訴我 22/5 晚上有一個文化活動,所有政府開辦的博物館都免費開放,藝術館還有免費 band show‧一聽到免費有野睇我這個貧賤backpacker 便相當興奮‧就算聽聞La Paz 晚上治安欠佳都想搏一搏,一個人出外感受一下La Paz 的文化氣息。




傍晚時份來到了 La Paz 的藝術館‧band show 還未開始。這藝術館古色古香,0係呢度開 band show 一定好型‧



藝術館外的街頭藝術 



其後來到了 Plaza San Franciso ,排隊參觀免費開放的 San Franciso 教堂。這教堂是 La Paz 市的地標,有460年歷史。我排了45分鐘才能入內參觀。




圖上: 偷拍San Franciso 教堂內   
圖下: 我跟大堆玻利維亞人在廣場外等侯參觀教堂

由於參觀人數眾多,進入教堂後參觀者都要跟著嚮導走。有一女職員發現我不諳西班牙語,主動走來當我的私人英語嚮導。




跟那女嚮導走了幾條樓梯,意外地竟來到了教堂的天台。我可沒想過能夠參觀天台啊!!




這是從教堂天台上拍的。嚮導說在西班牙殖民時代,教堂前方的範圍就只有西班牙人能進入。




至於教堂後方向山的另一邊則是當時土著居住的地方。




近距離觀看教堂上的鐘樓






















參觀完天台,就得從這狹小的樓梯離開了。




離開了 San Franciso 教堂,我來到了文化街 Calle Jaen。這裡有四個小型博物館,全都免費開放‧由於每個博物館外都擠滿人龍,我又得趕回藝術館看 band show,我只選了最大的 Museo Costumbrista 參觀。這是一個關於殖民時代的博物館。












10:30 回到了藝術館,館內已擠滿了看 band show 的年輕人‧我的 La Paz 朋友提醒我一定要看本地樂隊 Altajo 晚上11 點的演出。為了擺位,我10:30便來到了。




等候 Altajo 出場期間大會司儀在台上向觀眾投擲紀念品‧我好好彩,接到一個心。




Altajo 準時11點出場。跟之前的樂隊相比,這樂隊明顯更受年輕人歡迎。我旁邊的觀眾很快便進入 hyper 狀態,邊唱邊跳,而且 d 歌好似人人都識唱。我雖然唔知佢地唱乜,但也受在場高漲的氣氛感染,很想跟他們跳埋一份。












這 band show 實在太 high了。第二天起床時,我的耳朵仍然聾聾地。

教我意想不到的是,我隨後竟有機會認識 Altajo 的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