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玻利維亞(七) - 美麗的殖民城市 Sucre




Sucre是玻利維亞的行政首都,也是我在玻利維亞最喜歡的地方。街道、教堂、白色房子充滿殖民色彩及小資風情,被聯合國納入為世界文化遺產,跟玻利維亞的其他城市景觀很不一樣‧你可以見到新潮的西裝友在你身邊擦過,同時對面街又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土著掩著臉逃避你的鏡頭。又一個晃蕩的好地方。





Sucre市中心有條很中環的街,滿佈高檔小資餐廳。來到Sucre的第一晚,我們以香港旺角的價錢吃了一頓中環質素的晚餐




玻利維亞人很喜歡吃炸雞薯條。 我們來到Sucre的第二晚是星期天,大多食肆都關了門‧走了大半天就只有炸雞可吃。食完仲肚屙。

Sucre感覺挺安全‧我和旅伴晚飯以後在街上散步。打算兜個圈走回旅館。
















Sucre市中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打算從Sucre的「旺角」區走到「中環」,再到「上環」,再回的旅館所在的「旺角」區。由方向感較好的旅伴帶路‧行行下發覺唔對路,愈行愈靜,似乎又迷路。行行下旅伴突然望一望旁邊的店,我又好奇望一望,懗然發現那是一間「大酒店」,滿是棺材,燈光昏暗,仲要一連有幾間「大酒店」,個心即刻離一離。我們急步走過這個「紅磡」區,對面又有一間醫院‧有幾個神情肅目的人在醫院外等候。幸好驚嚇過後,我們終於從「紅磡」區回到「旺角」區。夜媽媽見到「大酒店」總是叫人不安。




旅館天台外的景色。 形容這裡充滿佛羅倫斯風情‧我地又俾 呃左。




Surce 市場的午餐

在Surce 的最後一天我們徒步走到山丘上的 Iglesia de la Recoleta & Museo y Convento de Santa Clara,那裡有Surce市的全景。邊走邊拍照,花了一個多小時。





































Iglesia de la Recoleta & Museo y Convento de Santa Clara 的廣場










Sucre市全景













旅伴在廣場上認識了一個法國遊客,跟了他去旅店上網。我跟她暫時分道揚鑣,約好稍後在旅館會合,一起去長途巴士站。


我一個人坐在廣場上看學生們踼波,旁邊坐了一對巴西夫婦。忽然那個丈夫向我打招乎,叫我看看他的相機‧




原來昨天他在Tarabuco Market 偷拍了我們啊!!




下山前在廣場那座擁surce市全景的高檔餐廳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前菜+鮮炸果汁+意粉只是三十多港幣。豪得起。

下山了。我又再一個人放下地圖在陌生的地方晃蕩。總覺得Sucre 很安全,我晃蕩得很放心。












































































在Sucre 往La Paz 的長途巴士上。我們今次坐車頭。今次穿程較長,達13小時,故選擇了較昂貴舒適的巴士公司‧ 唔知點解,巴士公司要求乘客在先在二樓的辦公室check-in及寄存行李,再由一苦力用滑輪將所有行李由二樓的辦公室吊落樓下的巴士旁。除了增加就業機會,我們想不出巴士公司要這樣做的理由。

*****************************************************************




我們在surce旅館的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