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玻利維亞(九)- Lake Titicaca 的邊境小城 Capacabana




在喧鬧的 La Paz待了十多天以後,是時候重新上路,向我們在玻利維亞的最後一站 -高原湖泊 Lake Titicaca 出發。

Lake Titicaca 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湖泊之一,橫跨玻利維亞及秘魯兩個國家‧ 從 La Paz 到 Lake Titicaca 的邊境小鎮 Capacabana 車程約 3小時,期間還要坐渡海輪。

因為貪快,我和旅伴沒有坐長途巴,選擇了較擠迫的 van仔從 La Paz 去Capacabana 。我們被安排坐車頭。我不幸地猜輸左俾旅伴,要坐車頭中間位,被夾在司機及旅伴之間,偶爾又要移動身子讓位給司機控制波棍,苦不堪言。期間看見路邊有另一架 van 仔反車。司機似乎有點害怕,劃了個十字。但這並沒有使他安全駕駛。車依然揸得好快,仲表演了一邊揸呔盤,一邊搣橙食、挖鼻、講電話的絕技。我看在眼裡,也不能做些什麼,只有向上天祈禱。





往 Capacabana 的渡海輪上。

有驚無險,終於來到了 Capacabana 。頓時感到空氣比 La  Paz 清新多了,連之前的作病感都彷彿突然消失了。

我和旅伴有共識要在Capacabana 分開活動,於是下車後便各自向不同的旅館出發。我跟一個拉客者來到一間設備簡陋的旅館去,單人房才15港元,沒有私家浴室,要用common bathroom。但check -in過後,又感到很後悔,好想搬。剛才跟拉客者在單人套房試熱水時明明有熱水的。但後來自己在common bathroom 試開熱水時等了五分鐘都沒有熱水。 於是在房間放下行李後便出外找其他旅館,反正我未俾房租。結果讓我在湖邊找了家座擁無敵湖景的旅館。這旅館生意不好,老闆讓我一個人以一人價錢住一間雙人房,一晚港幣才25元。於是付過房租後便回到那家簡陋旅館,打算偷偷取回大背囊走人。可是偏偏就在快走到門口時跟剛才那個拉客的碰個正著。他很不高興,說既然我曾經佔用了他們的房間就要我 付$5 bolivian。我當然唔肯俾,說他旅館的 common bathroom 沒有熱水。他嘗試解釋他們的common bathroom是有熱水的,但我聽不懂。最後我還是沒有付錢就走了,大家不歡而散。其實我都知今次係自己理虧。平時我份人好少咁唔講道理的‧只是那時剛剛跟旅伴分開,人比較亂,戇居居的。

後來我在前往新旅館的路上碰到了旅伴‧我們第二天還是會一起坐船去 Lake Titicaca的月亮島去。

新旅館雖然有無敵湖景,下午來視察時熱水是夠熱的, 可是晚上洗澡時水不夠熱,只能用暖水擦擦身體。看來後天從太陽島回來後又要搬家了。




Lake Titicaca 的特產 Tucha 魚




從Lake Titicaca 看小城 Capacabana










Capacabana 規模細小,卻有個頗有睇頭的白色大教堂















Capacabana 的日落 






Capacabana 少數熱水夠熱的旅館  -  Residential Aransaya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