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秘魯(二) - Lake Titicaca 之蘆葦島墮湖記




Lake Titicaca 最有名的景點一定是蘆葦島 Isla Flotantes,又名浮島。整個島都是用蘆葦建造。出發來蘆葦島前已聽說這裡是個 super touristic 的地方。不過蘆葦島又真的是獨一無二,總得來看看‧過夜就不必了。


蘆葦島離Puno市很近,只是20分鐘船程。聽說以前從 Puno坐船到蘆葦島要11小時,但由於發展旅遊業的關係,政府將整個蘆葦島搬到現在的位置,方便遊客。所以在蘆葦島上還是可以看得見 Puno 鎮。




我們的船從 Puno 出發。開始見到蘆葦島上的居民出入了。







昔日蘆葦島居民使用的蘆葦船,現在成了遊客的玩意。




導遊說 Lake Titicaca 的蘆葦島有成50個。我們參觀其中一個。




導遊在島上向遊客講解蘆葦島的由來和歷史。其實蘆葦島的居民本來住在山上靠打獵捕魚為生,後來發現住在湖上更省錢便搬了過來‧蘆葦島上有上門的幼稚園教師及小學,不過想讀中學便得到 Puno 去‧也因為這個原因,不少年青人放棄蘆葦島上的生活,搬到Puno鎮上。現時蘆葦島的島民靠旅遊業為生。




蘆葦的頂部可食用,尾部用來建屋建島‧




島上的居民示範怎樣用蘆葦搭建蘆葦島。蘆葦會腐爛,所以每十幾天便要換一次。




用蘆葦建成的蘆葦屋




蘆葦屋內。導遊說幾年前秘魯的日藉總統藤森來參觀過後,下令為島上居民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導遊笑說話唔定幾年之後島上會有 internet。




偶然可以看到穿梭於各島的蘆葦船....







今天,島上的居民更喜歡摩打船




坐在蘆葦島上的感覺挺舒服的。躺下也不錯‧不過高原陽光很猛。







聽過導遊的講解後,我們自行在島上閒逛‧不時有島上的居民著我換上她們的傳統服裝拍照,說不用錢的。我知道拍過照後一定唔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所以一直唔肯拍。忽然聽到旅伴的聲音叫我幫她拍照。回頭一看,條友竟然已經穿好了傳統服裝企左0係一個笑淫淫的 local女人隔離.........

結果我今次都走唔甩。拍過照後花了5 soles買了個小蘆葦船作那女人的報酬。




旅伴的嬌俏秘魯 look。可能我個樣太時尚,又戴眼鏡,那套傳統服跟我很不配,不倫不類的。我就無謂把我那張照post出來獻醜了。




在島上的塔頂看我們參觀的蘆葦島全景。




同團的老外遊客坐了大蘆葦船到別的蘆葦島去,盛惠10 soles。










後來我們也離開那小蘆葦島,坐船去另一大蘆葦島跟其他老外團友會合。小蘆葦島的島民以專業的陽光笑容跟我們說再見‧




這個大蘆葦島有如湖上商場,有紀念品店又有食肆。我和旅伴對此島不大感興趣‧旅伴發現島上有個蘆葦船,於是跳上船拍了個照。




她拍完以後輪到我上去拍。怎知蘆葦船旁的蘆葦原來是「虛」的,不是島的一部份,只是一層草。我一腳踏空,成個人跌左落水,好彩旅伴及時扯我番上來,但下半身已濕透。只好狼狽地回到大船換褲。相信本人應該是第一個在蘆葦島墮湖的香港遊客。




離開蘆葦島後我們要坐兩小時船到另一大島 Isla Amantani。我趁機把濕透的牛仔褲、襪子、行山鞋都放在船頂晾乾。 Lake Titicaca 的太陽與風果然厲害。我的牛仔褲經過兩小時的船程真的乾了。團友見我晾衣服感到好奇。我告訴他們我墮湖,被旅伴責怪我咁瘀都講出來,影衰香港人。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