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秘魯(八) - 古城 Ollantaytambo




遊畢馬丘比丘後一個人在Aqua Caliente 鎮留了一晚,第二朝坐火車經古城 Ollantaytambo 回 Cuzco。





Aqua Caliente 鎮非常 touristic,食肆都是做遊客生意的。想吃平宜的就得去街市。上火車之前在街市吃了這個蛋牛治+咖啡,6 Soles 。那塊牛肉是老闆娘為我跑到樓下牛肉檔即買即煮即食的‧可是,早餐後不夠十分鐘就我屙左鑊甘,6 Soles 迅即化為糞土。




從Aqua Caliente開往Ollantaytambo 的火車

受年頭發生的水災影響,連接 Aqua Caliente 及 Cuzco 的其中一段火車路軌被衝毀。要回 Cuzco 的話,先坐火車到一個叫 K82的地方,再在K82 轉乘火車公司安排的接駁巴士去Ollantaytambo ,然後在Ollantaytambo 自行找車回 Cuzco。




我買的是最平宜的Nuevo Backpackers 列車票,兩小時的車程要 456 soles (>HKD$1000)。好貴‧後來才知其實遊客也可以買本地人坐的廉價火車票。




背著行李,大伙兒在K82下車










從火車軌走上路面找接駁巴士




由於沿途沒有火車公司職員指示接駁巴士的方向,一度誤以為要在waiting room 等車‧後來見停車場停泊了一大堆van 仔,又有火車乘客上車才知道那些 van 仔就是所謂的接駁巴士。差點錯過了‧

坐了一小時巴士來到Ollantaytambo,已有一班「泥鯭 VAN」司機在拉客去 Cuzco。我一心想來看看Ollantaytambo這個七百年歷史的古鎮,也就沒急著找車回 Cuzco,先在鎮上逛逛。







Ollantaytambo到處是建築地盤。看來秘魯政府要在這兒大力發展旅遊業。







Ollantaytambo 最出名的景點是這個印加城池。根據 所說,當年西班牙人跟印加人在這裡打仗,印加人在城池上向山下灌水,令西班牙人在這裡吃了敗仗。

遊客在Cuzco 附近一帶參觀印加遺址都得使用 70 soles 的旅遊套票,不設獨立入場票。Ollantaytambo的這個印加城池也不例外。雖然印加城池看來挺壯觀,但看過更壯觀的馬丘比丘後我對支付昂貴入場費入內參觀的慾望大減。縱使賣票的那個阿叔肯收我40 soles 本地人價錢入場,我還是決定在場外拍拍照便算了。
















拍過城池以後在小鎮邊閒逛邊去找吃的。


0














































小鎮上都是做遊客生意的餐廳。本著貧賤 backpackers 的精神,我來到街市跟本地人吃 2 soles 頹飯。想不到我會在昂貴的旅遊區 Ollantaytambo 吃了全個秘魯之旅中最平宜的一頓飯。

飯後在街市的廣場上找「泥鯭 van」回 Cuzco。廣場上只有我一個遊客在找車。 跟一個司機講好10 soles之後他跟我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明白的西班牙文離開了。不久又一個的士司機來招攬生意,說回Cuzco要 50 soles,比剛才那個貴了5倍。在廣場賣零食的兩個女人看不過眼,竟然跟他理論起來。此時剛才那個跟我講好10 soles 回 Cuzco 的司機又回來加入他們的戰團。雞同鴨講加一輪身體語言之後,我意會到女人們叫我千萬不要坐那個50 soles司機的車。他的車是不可以在市中心下車的。那個收10 soles 的司機要先吃飯,著我在廣場等他30分鐘。

我就一個人在廣場等了他45分鐘才上車。可是司機在廣場找不到其他客人。他問我是否願意付60 soles 包車回  Cuzco。我二話不說作勢要下車。那司機就只好繼續努力找客人。

折騰一輪之後,司機終於在兩個鎮上找到了足夠的客人去 Cuzco。我也終於可以安樂地在車上眠一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