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秘魯(十) - 逃票竄入"sexy woman"




趁著天朗氣清,黃昏時份從 Cuzco市中心徒步兩公里到位於 Cuzco 市郊的印加遺址 "sexy woman"去 (真名乃Saqsaywaman ,不過太難串,遊客都稱她為""sexy woman" ) 。


要進入 Sexy Woman景區需購買Cuzco旅遊套票。我沒有旅遊套票,亦沒有意慾購買,故打算在景區附近拍拍照看看日落便算。








徒步上"sexy woman"的景色

愈接近 "sexy woman" 就有愈多本地人用英語向我兜售各式旅行團或記念品。不過秘魯的sales並不如大陸的難纏,禮貌拒絕他們以後便會識趣離開。其中有一個更對我說 "That's OK. You are friendly"。

「捐」入"sexy woman"

快到 "sexy woman"景區時,又有一個青年向我不知兜售什麼。我已被其他本地人弄得失去耐性,沒理采他。他走了後,只見他爬上大路旁的一個小山坡,「捐」進山坡上一個破爛的鐵絲網。直覺告訴我,這個洞可能是 local 小販們逃票進入"sexy woman"的秘道。 出於七分好奇,加上三分貪小平宜的心理,趁冇人見到,我決定爬進小山坡上那破爛鐵絲網看看。人在異鄉是特別大膽的。大概因為冇人識我吧。

當天穿了 legging,要爬進那鐵絲網有點難度,不過總算成功了。走過一小片叢林,眼前出現一堆大石......




果然成功竄入" sexy woman"了!! 哈!哈!哈!哈!







邀請了一個對拍照有要求的遊客幫我拍張到此一遊照。他一共拍了3張,不過3張都影到我個人好細。算吧。反正剛才因為要「捐」鐵絲網,把外套和頸巾也脫掉,拍照時又忘了先穿上,一身造型甚騎呢。張相影得唔清楚都係一件好事。

認真的到此一遊照

拍過到此一遊照後自己周圍行。忽然一個秘魯遊客走來跟我用英文說他是剛才幫我拍照那個人的弟弟。他的弟弟對剛才幫我拍的到此一遊照不太滿意,問我 Prefer 個人企左邊、中間還是右邊。我對他弟弟的誠意相當欣賞。不過我無意再麻煩他們了。後來他們一家人都走來看我們閒聊。原來他們是秘魯首都利馬人,來看馬丘比丘的。他們對我一個女孩來到這裡感到很意外,又問我怎樣來到 "sexy woman"‧這個我可不好意思說了。之前一直聽說利馬的治安很差,不過利馬人挺友善的‧

別過利馬家庭以後,繼續一個人在"sexy woman"景區 explore




從景區看 Cuzco 市全景








其實 "sexy woman"也算壯觀。只是看過馬丘比丘,對其他印加遺址已失去感覺。要患了審美疲勞的情況下,要俾錢買飛來睇就不太值得。











遠觀"sexy woman"




離開 "sexy woman",走到附近的 Cuzco地標耶穌像看看。







從耶穌像看市中心的武器廣場




只是到達耶穌像時已收陽,逗留沒多久便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