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秘魯(十二) -Arequipa-跟爆米花黨正面交峰




搵笨巴士票

完成 Cuzco 之行後,我在 Cuzco 市中心一家旅行社買了張 60 soles往秘魯第二大城市 Arequipa 的巴士票,晚上坐長途巴到 Arequipa 去。

由於預錯時間,到達巴士站時巴士快開出。一個不知是旅行社職員還是巴士公司職員的的男人在的士站守候著我,我一下車他就問我是否去Arequipa,又說我遲到,帶我跑去付長途巴士稅和上車。時間緊迫,我也沒空猜疑這人的身份,傻乎乎的跟著他。


上到車,座位很窄,意外地沒多少遊客。旁邊坐了個四眼肥佬。那四眼肥佬見我一個人上車,不停潦我說話‧最初我對他有點戒心,對他反應很冷淡。直到他讓我看看他手機那些他的孩子和老婆的照片,我才放下戒心,嘗試用我的破西班牙語跟他聊天。我給他看我在 Cuzco拍的照片,又向他請教Arequipa 有什麼好吃,竟然一聊就聊了個半鐘。

言談間我們說起了自己的巴士票價。四眼肥佬跟他的朋友只花了40 soles 買車票,比我平宜了20 soles! 20 soles 可不少呀! 夠我吃四頓飯。難怪cuzco 那旅館女職員問我為不去 bus terminal 買車票。原來旅行社食水咁深。

買票時旅行社職員說車程要10小時。我算過大概天光後才到達 Arequipa。怎知巴士零晨四點半就到站了。天還未光。為了人身安全,我只好待在巴士站裡不敢走開,待天光後才坐的士找 hostel 落腳。

六點半天光後坐的士到之前在 Lonely Planet forum 獲好評的一家旅館 Posada Parque 去。怎知到達後按極門鐘都沒有人應門。我只好在附近找找其他旅館。問了好幾家,不是 full 了就是價錢太貴。最後找了 Santa Catalina Hostel,本來是20 soles 一晚的,老闆幫我問一個日本女住客是否願意跟我同房,我們可以每人付15 soles住一晚。日本女同意,我也終於有地方落腳。此時已是9:30am。我需要睡一睡。

日本女孩提醒我這 hostel 的熱水在下午5:30pm之後就不熱了。hostel 基本上沒有wifi,但在露台一個角落可以收到別人的 wifi。我聽過以後決定第二天一定要搬回Posada Parque 去。

睡醒已1:30pm。在附近餐廳吃過午餐後到市中心的Plaza de Armas廣場看看,又到了今早不得其門而入的Posada Parque 旅館視察,打算明天搬過去。




















由於hostel 5:30 就沒有熱水,於是四點左右便回hostel 洗澡+洗衫,再上 hostel 天台喝杯咖啡讀讀旅遊資料。




Santa Catalina Hostel 天台上,還可以看到雪山




天台的另一邊是修道院







晚上在廣場附近找吃的時又到了廣場拍照










晚飯後回 hostel 跟日本同房閒聊‧她正在環遊世界一年,遊過南美後還要去非洲。 她曾經在new zealand 當過一年交流生,英文說得很好,還學過西班牙文‧她和我在 la paz都住過同一家老鼠 hostel‧她說以為這裡也會像la paz 那老鼠 hostel 般住滿日本人‧因為這 hostel 跟 la paz 的老鼠 hostel 都是日本 backpackers 在南美洲的「指定旅館」。 原來日本 backpackers 來南美洲旅行可以不用帶旅行書‧因為他們在南美洲都會住在「指定旅館」。而「指定旅館」裡都會有一本由不同日本 backpackers 寫的神秘 guide book,教其他backpackers 哪有平宜住宿、哪有抵食餐廳。要成為日本人的 「指定旅館」要具備以下條件 : 平宜、有 wifi,有廚房。 想不到我陰錯陽差分別兩次住進日本人的「指定旅館」去。

跟日本同房聊天聊得很開心很有共鳴。大家跟老外行山都總是行包尾、大家都光顧過 la paz 那美味的日本餐廳。她去年來香港時住過重慶大廈。問她來香港做什麼,想不到是要去 HSBC 開股票戶口。不過第二天我就要搬家了。也沒有跟她留  contact。我連她的名字都忘了。




第二天搬到 Posada Parque,WIFI 夠快,熱水夠熱,房間光潔明亮,都是 15 SOLES一晚,實在沒有理由留在 Santa Catalina Hostel。之前在玻利維亞和秘魯一直無法用skype打電話回香港,來到這 hostel 終於可以了。跟妹妹一傾就傾左個幾鐘。我還躺在被窩裡上you tube 看<亞洲星光大道三>決賽,真爽!!

在新 HOSTEL CHECK-IN 時還遇到一對香港 couple,女的辭了工作,男的做 freelance,遊過秘魯、墨西哥後會到 new york 一所大學做 research。




到一間叫<北京飯店>的中國餐館吃炒飯。雖然飯又多油又乾,但為了那久違的穫氣,我還是一再光顧。




商場的墨西哥音樂表演




日間的武器廣場




殖民建築外的 music show




hostel 附近差不多每晚都會光顧的小餐館,4 soles 一個 set dinner ,有飽有飯有湯有茶有0者哩,抵!

跟爆米花黨正面交峰

我在 hostel 樓下的街道上打開地圖找路去街市食早餐。忽然感到有人向我身上灑了一堆爆米花。還未來得及反應,一對中年男女走過來作勢要幫我撥走身上的爆米花。出於本能反應,我按著身前的斜揹袋拔腿就跑,後來發現袋上的拉鍊真的被拉開了。幸好我反應快,未有損失。這才意識到我實在不應該在治安欠佳的南美洲街頭看地圖。此舉太遊客了,容易惹賊人注意。後來好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在街上看地圖。要看的話就躲進商店裡看。




為於市郊的 Iglesia San Juan Batista 教堂,在這裡可以看到 Arequpa和火山。







Musei de Arte Virreninal de Santa Teresa 修道院

百撞生日會

早前跟我在 Puno 分道揚鑣的旅伴 Tak 仍然留在 Arequipa,寄居在 Couch Surfing 的 host Felix 家裡。趁她人在Arequipa便跟她見見面,並答應晚上到她的 host Felix 家參加他的生日會。我跟Felix 素未謀面,忽然出席人家的生日party有點唐突。不過 tak 說他的主人真的無所謂。我自己一個在 hostel 也無聊。

Tak 在 msn send 了 Felix 家的地址給我,我在 hostel 樓下打的過去。問了幾架的士才有司機肯載我。上車前司機說 4 soles,上車後又改口說 5 soles。言語不通,又不能爭辯,唯有付他5 soles。

的士來到Felix住的屋苑外,看更不讓的士進入,我要自己找  Felix 住的那一幢屋。地址上寫的是 NO. 17, TERCERA PISO。   我找到了十七號大廈,但不知道TERCERA PISO是什麼意思。正在大門外猶豫應否入內之際,突然有個中年女人在我身旁出現,用英文問我要找誰‧我說我來找 FELIX,沒想到她竟然說 : "Felix? He is my son!!'。就這樣我就跟 Felix 媽媽入屋了。後來才知TERCERA PISO 是 3/F 的意思。而且這是我在 La Paz 上西班牙文班時學過的。我居然忘記了。枉我上左一個星期西班牙文!!

來到Felix 家,只見他跟幾個女性朋友聊天,不見 Tak。 Felix 把 Tak 叫出來,條友竟然匿左入房寫日記。佢話個 Party 全西班牙語,很悶,所以send 左個 msn message 俾我叫我唔好來‧不過我已經出左門口,睇唔到個 message。




人齊以後,大家玩西班牙文版 pictionary 、 uno 和一種類似 "潛烏龜"的啤牌遊戲。那些西班牙文 pictionary 詸底都是西班牙諺語,我和 Tak 是不可能猜中的。 後來玩 uno 和 "潛烏龜",由於不用太多語言表達,我和 Tak 才能投入。

12:30am,終於可以唱生日歌吃蛋糕了。玻利維亞和秘魯的生日蛋糕外表都很奇怪,好像有很多色素。今晚吃的這一個據說是貴價貨色,望落較似樣。怎知一咬落口,為什麼質感竟然似洗碗用的百潔布? Tak 話好難食,聽到我用百潔布去形容那蛋糕更加唔想食,叫我幫佢食。睬佢都傻。

我在 Felix 家一直待到 2:30am離開,跟 Felix 的醫生朋友及其女友坐的士回市中心‧醫生朋友問我為什麼跟 Tak 要分開旅行。他說在秘魯旅行不應該自己一個‧又說我的旅館附近有很多 Gay Bar ,晚上治安不太好‧我下車後的確看到不少似是醉酒的本地人在街上聚集,弄得我很害怕,不斷按 hostel 樓下的門鐘。按了很久才有正準備參加行山團的住客開門。hostel 那個守夜更的職員真不可靠。




在秘魯吃過最貴的午餐是這個 Ceviche Erotico,22 soles,將魚及一些海鮮浸在檸檬及洋蔥汁裡,是一個冷盤。頭幾口還覺得幾開胃惹味,食多幾口就覺得酸得令人受不了。

廣場上的告別晚餐

晚上跟 Tak 吃告別晚飯‧她第二天便南下往Cuzco,我則會北上。

無見一排, Tak  成個人豪晒。我一餐食四、五 soles,佢閒閒地食廿幾三十 soles。她說她的 host Felix 總帶她去食豪野,花在食的錢比住 hostel 的住宿費還要多。

我們在廣場附近想找家好一點的餐廳吃飯。找了大半小時,來到廣場,廣場上那些餐廳待應都向我們積極推銷。價錢當然一點也不平宜。來到最後一家餐廳樓下,本來也沒打算聽那個待應推銷了‧怎知他的餐廳一個晚餐只要10 soles‧我不相信。他見我猶豫,再自動減價至8 soles,即約 HKD $ 26。殺!!!




那頓晚餐的餐湯咸得不像話,果汁冇味,但食物還可以,而且環境絕對一流‧我想廣場的租金大概也不平宜。這餐廳 8 soles 一個晚餐能維持嗎?








從餐廳坐位上望向大教堂




從餐廳坐位上望向廣場




今晚的晚餐 Rocoto Relleno,又一特色秘魯菜,將肉塞進紅椒內,伴上焗薯仔及雞蛋。我覺得好正。現在還是很懷念這道秘魯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