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秘魯(十五)- 最深的峽谷 Canon Del Colca (上)




來到秘魯之後才知道世界上最深的峽谷是 Arequipa 附近的 Canon Del Colca。Arequipa 有很多輕鬆的旅行團讓遊客在峽谷上欣賞峽谷。但我覺得在峽谷上看峽谷並不能感受她的氣勢。要體驗這個最深的峽谷有幾深,最徹底的方法當然是走落谷底看看。於是參加了三日兩夜的行山團好好體驗這個峽谷。



峽谷離 Arequipa市中心有六小時車程。出發當日零晨兩點半就得起床等人 pick up。在車上因為太睏,錯過了日出的 magic hour。

睡得如火如荼之際,我們要下車在Cruz dek Condor看安弟斯神鷹。







等了足足45分鐘終於有鷹出現。姿態很輕型。










看過鷹之後,巴士在 Cabanaconde 停下,停車處有一班剛完成徒步行程的遊客在等候。我在這裡會合了我的三個男團友和導遊。導遊剛完成了一個兩日團,隨即又帶我們這個三日團,腳還是很酸。




Cabanaconde




Cabanaconde的教堂

我們在市中心吃過午飯後開始了徙步旅程。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海拔三千米高的 Cabanaconde 走落海拔約一千米的峽谷底部,今晚會在峽谷底的村落住一晚。雖然是落山,但走起上來並不容易。因為路很斜很窄,又多碎石,幾度跣腳,險象環生。

我的團友分別是兩個同行的英國男孩和一個新西蘭男孩。團友們走得比導遊快得多了。未知導遊是不是太疲勞的關係,行山是一直墮後,又時而停頓,時而 check 手機,不太 professional。






















落山的路。想到第二天要從峽谷底走回三千米的谷頂,不禁汗顏。輕輕鬆鬆坐巴士來看看便算吧。何苦要俾錢買難受?




下午三點半終於來到山腳。還要再走多三十分鐘才到落腳的地方。







我們的導遊







這就是今晚落腳的旅館了。看似簡陋,但居然有熱水浴供應。我沒想過有機會沖熱水涼,沒有機會試。廁所欠奉。










吃飯的地方














我的獨立房間。房內就只有一張床。雖然床有點髒,但房間內很溫暖,我睡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