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末代八十後的懷舊演唱會




雖然不太想承認,每次跟那些對聽歌有D 要求的人提起都會被鄙視,但,是的。我去了看鄭伊健2011 Beautiful Day 演唱會。我在一個中學同學的慫恿之下半推半就地買了百五蚊山頂飛跟兩個中學同學看鄭伊健2011 Beautiful Day 演唱會。


我從來都不是鄭伊健 fans。什麼<風雲>、<古惑仔>我一套都沒有看過。當朋友叫我陪她看鄭伊健演唱會時,我一口就拒絕了。後來同學提起伊健有好多舊歌係我地的年代,令我有點心癢,於是我好小學生咁同佢講如果你叫到阿邊個同阿邊個去睇的話我就當gathering 陪你睇吧。




開show前。從來都不是鄭伊健 Fans 的我竟然有點興奮。

往紅館的路上,見到其他去看演唱會的人。第一個反應是 shit! 都是一班年紀相約的末代八十後,再後生D 都冇。這令我想到看許冠傑的五十後和看草猛的七十後。咁快就輪到我地八十後來懷舊玩集體回憶了嗎?

就連鄭伊健都很明白自己的市場是什麼,在演唱會上跟觀眾說 :「今晚我地要懷舊,帶大家番中學時代。」 Shit! 這是多麼么心么肺都一句話。是的。鄭伊健已不再是年青偶像了。而來看鄭伊健的,也不會太年輕。 但他這麼一說嘛........令我覺得自己很老。




我們的視線一直被台上這棵假樹檔住。伊健呢? 伊健 0係邊呀??

伊健的歌藝如何大家都心照了。事實上當晚伊健唱慢歌還可以,唱快歌時高音低音都有點甩嘴和牵強。但現場氣氛依然高漲,唱快歌時大家都很 HIGH,慢歌時大家會跟著一起唱。 我覺得來看伊健演唱會的都不會純為了聽歌。要聽歌的去看王菲好了。我看大家都是來懷緬一下我們末代八十後的那個過去了的青蔥歲月。畢竟鄭伊健在我們的中學時代的確很有代表性,男的愛<風雲> <古惑仔>, 女的愛<發現>、<一生愛你一個>。 我們可以原諒他唱得不夠好。因為我們可以跟著一起唱一起自娛。既然俾左錢來睇 SHOW,尤其是鄭伊健這類偶像派歌手的 SHOW, 光坐著靜靜的看是一種浪費。管他唱得怎麼樣,係又嗌唔係又嗌,識唱就跟住唱,唔識唱就打下拍子,咁就盡興了。呢百五蚊就抵俾了。所以,雖然我地坐山頂,連鄭伊健個樣都睇唔到,就連部大電視都俾 D 射燈擋住,視野差勁,  但我還是看得挺 HIGH 的。





「全城效應,全城唱,全城高溫作出呼應....」、

「來忘掉錯對 來懷念過去 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喜歡你,我最清楚這感覺,從前你是你,從前我是我...」

「雲追逐風也好,地追逐天也好......」

「Stay.... 活著不可親你令我生如死    Stay ...你那淺笑讓我歡笑亦傷悲...」、

「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必再回來會他熱戀的戀人」

「讓你的 離奇新鮮     留待我 隨時發現 曾在舉指間 呼吸裡 思想中 轉眼掠過 微妙碎片」








當阿爸阿媽一輩會看許冠傑、葉振棠、葉麗儀來懷緬過去時,我們末代八十後就是鄭伊健、郭富城、鄭秀文、陳慧琳了。

「不經不覺,原來鄭伊健 也是一種集體回憶。同事去看演唱會,開Show前,滿腔期待,完Show後興奮莫名,情緒一整晚都無法平復。原來不少同年代的記者們,都紛紛在Blog上以洋洋萬字盡訴看騷後的感想,情真意切,頗令人意外。有人不承認伊健是偶像,但卻懂得唱他所有的歌,因為是那個年代的一種情感投射,但凡是過去都是美好的。再一次證明,男藝人或男歌手都需要時間,今日的鄭伊健沒有「靚仔」時的吸引力,但卻多了一種成熟穩重的討好,喜歡他的長大了,自然懂得欣賞這內在的涵養與魅力,美好又何止是過去式,也可以是現在進行式!」摘自<頭條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