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秘魯(廿四) Huaraz: Santa Cruz Trek Day 3 - Quitaraju Base Camp




行了三日山,雙腳感覺很重,活動困難。昨夜雨一直下,晚上九點已捐入帳篷,把所有衣物披在身上, 躲進由旅行社提供的那個聲稱可抵禦-18度的睡袋裡。已經把睡袋索到最緊,把自己打包得像條「咸魚」了, 但依然冷得不能入睡。睡不著,嘗試聽 MP3 ,約凌晨一點終於入睡,但不時冷醒。更不時聽到附近有動物叫,又感覺到有東西搖晃帳篷,不敢亂動。天呀! 點解呢晚咁漫長?


次日早上5:45,導遊把我的 「tent-mate」法國妹叫醒,並送上熱 coca tea。法國妹要提早離團,所以比我們早起床出發。15分鐘後,導遊又叫醒我,並送上 coca tea。本來很不想離開睡袋,但喝了一口熱茶後感覺精神多了。原來起床時喝一口熱茶是那麼美好。如果有人可以在我每朝起床時為我送上一杯熱茶,那我就不用懶床了。

捧著熱茶發呆了十分鐘後,打開帳篷準備刷牙,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草地都結了霜。帳篷/行山鞋外都也有霜。那樽水都結冰了。究竟尋晚幾多度呀?點會凍成咁?



大家都帳篷外都披了霜。



不一會,竟見日照金頂。經過昨天的一場雨雪,今天終於有好天氣。






由於昨夜太冷,大家都睡得很差,吃早餐時都很安靜。



然而吃過早餐後,大太陽終於出來了。大家都走到外面灑太陽。還有團友開心得戴起了一直未有機會用的太陽眼鏡(儘管清晨的太陽根本不曬)。



早上8點開始出發。導遊帶我們上行125米高到 Mt. Quitaraju Base Camp 看冰川。這條路並不屬於 Santa Cruz Trek,導遊說大多旅行社都不會帶團友上去的。







今日上山的路較昨天平坦。不過連日行山令我走得很慢,落後大隊一小段,幸好還有兩個以色列女落後大隊一大段。導友看來也很疲累‧身經百戰的他都說昨晚太冷,睡得不好。他估計昨夜只有零下五至六度。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低的溫度啊。平日在香港十五度已冷要穿羽絨。如今零下五度我竟然在荒山野嶺露營。真是匪夷所思。



導遊聲稱我身後那座尖尖的山就是荷李活電影中經常出現的Paramount Picture logo 的那座山。唔知堅唔堅。








不久就來到 base camp 了。這裡居然有一個廁所。當然不能放過,屙左 3日以來第一督於正常廁所內屙的屎。連日來通山屙,與大地為伍,覺得自己像一頭牛。



小休一會,大家都塗上太陽油準備上冰川。



紫色的花配白色雪山,靚的程度有十個蘋果。







上到頂,撓過亂石就到冰川了。








在冰川大休。瑞士團友 Ruedi 不怕冷,換上短褲浸腳。浸不了多久就投降。






路途遙遠,導遊說還要走5-6小時才到今晚的 camp site。在冰湖休息了45分鐘就得走了,循原路回到 base ca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