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秘魯(廿三) Huaraz: Santa Cruz Trek Day 2-攻頂之後




一上到來山頂Punta Union 就看到那寶藍色的冰湖,所有疲憊都一下子消除了。而雪也在不知不覺間停了。









正當我們幾個「慢 team 」的團友興高采列地在山頂慶祝攻頂成功時...



其他「快 team」的團友早已慶祝完畢,坐在一旁吃午餐。我想他們已在山頂等了一小時,乜野興奮都冷卻晒。


我也在 4750米 的指示牌旁吃午餐大休。攻頂攻到我冇晒力。


在山頂休息了個多小時,拍了大合照後就開始下山了。導遊說只要再才2至2.5小時就到達今晚的營地。



我們向著冰湖的方向下山。不時有從相反方向的遊客上來,好不熱鬧。








落山的路看來寬敞,但經過早前的一場雨雪以後變得濕滑,連經驗老到的導遊也在我面前摔了一交,尷尬地笑笑口著我小心走路。我一向貪生怕死,不用他提醒都會小心弈弈的。只是由於本人技術有限,加人疲勞影響判斷力,行山鞋又太 cheap不太「食地」, 即使步步為營亦摔倒了幾次。我的團友大都視這濕滑的山路如無物,很快已經無影無踪了。


下山的路。今天的終點是山下的峽谷。團友都已經不知去向。




















落到山腳,預計回到 camp site只會百無聊懶,於是刻意放慢腳步,好讓雙腳休休息之餘也可以一個人欣賞一下大自然。只是,雨愈下愈大, 不宜久留,迫不及以要加快腳步到 camp site。


















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這一切將是相當美好。


















冒雨回到 camp site,團友們都已在「餐 tent」坐定定吃下午茶了。



辛苦了大半天,廚師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煎炸小食。 so good!!

回到 camp site 才下午三點,成日流流長又冇野好做,雨又下過不停,大家都躲在「餐 tent」內玩啤牌。我不知道我們玩的啤牌遊戲是什麼名堂。玩法是每人獲派均等數量的啤牌,然後輪流出一隻或一對牌。每次出的牌都得比之前的人出的牌大,沒有牌出的人則要多拿一隻牌。最先把手頭上的牌出完的便贏了。



本來覺得這個遊戲純粹靠運,並沒有太大意慾去玩,輸掉了好幾場。後來美國團友提醒我必要時要將一對牌折散,保留大牌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看似無聊的遊戲是有技巧的。結果我贏了其中三場,算是為香港人在這場國際啤牌賽挽回一點面子。 我們由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除了吃飯都在玩這個啤牌遊戲。奇怪大家都沒有意思換第二個啤牌遊戲。

這天的晚餐是紅椒炒牛肉加飯,味道不錯,但份量不多。由於攻頂消耗了我大量體力,令我胃口大開,於是我向導遊要求加飯。此舉令大家都很意外。他們有的因高山反應沒有胃口,有的吃了半碟就不吃了,還講笑問我吃不吃他們的飯。我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吃那麼少都可以走得那麼快。我真的很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