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秘魯(十九)安弟斯山城Huaraz




從 Lima 坐了八小時通宵巴士來到了山城 Huaraz,打算在安弟斯山脈一帶行山 。雖然今次都是坐 Cruz Del Sur 巴士,但最後的數小時路很爛,完全不能入睡。下車時累極了。

抵達 Huaraz 時才上午七點,天剛亮,沒有精神找旅館。幸好之前我已做定功課,知道Huaraz市最平宜的hostel Caroline Lodging 會提供免費的 pick up/ drop off 服務,於是在巴士站撥了電話給他們。雖然神咁早,我之前亦沒有 book床位,但他們果真的開車來巴士站接我過去‧




Caroline Lodging 一晚的住宿才13 soles,包早餐,是我在秘魯住過最平宜的,使用廚房須額外付錢。房間有點擠,但還算乾淨,而且熱水設施非常好,每晚洗澡都洗得很滿足。不過,大概老闆怕住客走數吧。check-in時須交出護照給旅館職員,待 check-out時才發還。

由於前一晚在巴士上睡得太差,來到 hostel第一件事就是睡,一睡就睡到下午三點了。後來肚子餓,迫不得以出外找吃的。









Huaraz 市中心不大,只有一條大街和幾條橫街。但由於是旅遊熱點的關係,鎖上的設施是意外的完善,有銀行,有超市,有大型電器店,有西式 cafe,有 N間旅行社。我之前還以為這個交通不便的山城很落後。那條大街竟跟澳門大馬路有幾分相似。




市中心的武器廣場和重建中的大教堂







@ Cafe Andino,可能是 Huraz 最好 hea 的地方,有 wifi、梳化、旅遊書任睇,窗外可以看到雪山。




在 hostel 天台上看日落







我在 Huaraz 前前後後逗留了四晚,其中三晚都得一個人摸黑上街吃飯‧從旅館到市中心的路很僻靜。雖然旅館職員跟我說從未有住客出過事,但我還是有點害怕,晚上只敢帶少量金錢出街,穿上深色大衣和帶上冷帽急步行,有時還會跑著走,讓別人看不出我是人生路不熟的遊客。




在 Huaraz 的最後一晚會合剛抵步的 Tak 吃了一頓較好的晚餐,第二天又再分道揚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