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秘魯(二十) Huaraz - 熱身之行Laguna 69





來 Huaraz 的主要目的是要走著名的 Santa Cruz Trek。不過Santa Cruz Trek要走四日三夜,我可未試過在高原連續遠足這麼長的時間。於是在走Santa Cruz Trek 之前的一天參加了到 Laguna 69 的 day trip 作熱身。

行程第一站,先在導遊口中的 "lady's lake" 拍拍照。




9:20am來到了Laguna 69的入口。導遊說大概走3小時才到Laguna 69。 跟我參加了同一個 day trip的是一個比利時女人。她本來是跟一個荷蘭朋友來秘魯旅行的。後來她的朋友出現高山反應,得回到海拔較低的地方休息。於是她自己先來Laguna 69走走,待她的朋友情況較佳後才走 Santa Cruz Trek。




















經過一個平原便開始不斷上山。這天天氣好得很,讓人心情很愉快。我之前曾經在雲南、四川高原遠足,走得非常辛苦。但今次我走得尚算輕鬆,沒什麼高原反應。我想這是因為之前在玻利維亞的高原地帶待得夠久,適應了高原氣候。不過同行的比利時女人上山時卻出現了高原反應,走得有點辛苦。雖然手長腳長,但走得比我還要慢。後來她說這輩子從未試過這麼辛苦,曾一度想放棄。






















在上山的路上遇到了跟我住同一間 hostel 的奧地利女孩。原來她跟我報了同一間旅行社的 tour明天出發走 Santa Cruz Trek。這天她一個人包了架的士來 Laguna 69,沒有跟團來。她也得了高山反應,走幾步就得坐下來休息。導遊說其實我們選擇走 Santa Cruz Trek 之前來一倘 Laguna 69是很好的決定。因為Santa Cruz Trek上山的路比Laguna 69容易,只是路程較長而已‧如果應付到Laguna 69,那走 Santa Cruz Trek 應該沒有問題。他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下午一點,終於抵達 Laguna 69。湖水很藍。





















旅行社安排的午餐- 橙色的香蕉、 火腿芝士三文治、朱古力 bar、一包餅、2粒糖。唔多夠飽。


吃過午餐後便要下山了。一落山,比利時女和奧地利女的高原反應好似消失了,將我拋離。老外始終是老外啊。









落山的路要過河‧我腳短,要人幫忙才能跳過去。但導遊自顧自走,不知去向‧幸好奧地利女孩在不遠處,我可以叫她來幫忙‧希望明天的 Santa Cruz Trek 的導遊會比他好。


















4pm來到停車場,奧地利女孩先坐自己包的的士回去。我們的車還要多載一班荷蘭遊客,大半小時後才出發。這班荷蘭遊客謹付了45 soles給旅行社作來回交通費,自行上山去。而我可付了 USD$45 跟團走 Laguna 69 !! 貴太多了!!如果我不是一個人兼言語不通,打死也不跟團來‧

1 則留言:

  1. D 景同亞丁差唔多~
    [版主回覆03/22/2011 22:34:00]客觀來講係幾似。不過亞丁太多人,冇左個荒野 feel。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