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尼泊爾ABC徒步行 (三) - Day 2 : Poon Hill日出


行程的第二個早上就是我們ABC之行的其中一個highlight - Poon Hill看日出。導遊要我們4:45am出發,凌晨四點就敲房門叫我們起床了。雖然提早了45分鐘起床,不過可能因為高反,大家反應比較遲鈍,「Mi Mi麼麼」,結果真的要4:45才能出門。導遊真的料事如神,竟然算到我們幾個要花那麼多時間。不過我們還是比大部份登山客都要早,前面沒有什麼人。
                                                   
Ghorepani3210MPoon hill要上行三百多米,都是梯級。還以為高原的晚上會很冷,但無間上梯級卻令我們很熱。一位隊友因太熱要停下來脫衣,結果她一脫,我們就被身後幾十個突然出現的登山人士爬了頭。上Poon Hill的山路從此熱鬧了,都是人。

不過其實被那麼多人爬了頭都沒有關係。因為還未適應高原兼M到的我在這段上行三百米的梯級路上簡直是龜速前行,被無數老外過了頭。在香港行山我可以經常爬那些大媽頭,但在尼泊爾的高原上我成了弱者。我開始擔心我能否撐到整個8天的ABC行程。

熬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都來到Poon Hill 的觀景台了。第1件事不是去擺靚位睇日出,而是排隊買熱茶。我覺得可以在高原上邊喝熱茶邊看日出實在太幸福了。



人山人海的Poon Hill 觀景台。觀景台夠寬敞,不用擔心看不到日出。

捧著熱茶,站在看台邊等日出。昨晚下了大雨,導遊說看到日出的機會有九成。這個早上天氣晴朗,太陽如期出現,可是,Poon Hill日出的焦點不在太陽,而是四周的雪山。這個早上我們得到了好天氣,但得不到好天色,煙霞很重,雪山很矇矓,不太看得清楚。相對以往我在中國藏區及南美山區看的高原日出,Poon Hill的日出實在令我有點失望。可能是錯了季節。


Poon Hill的日出



失望還失望,到此一遊照都係要影嘅




離開Poon Hill觀景台回旅館的路

回到Ghorepani吃早餐,我們又再「Mi Mi麼麼」地待到了早上九點九才再次出發。旅館的其他行山客大都已經退房離開了。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從2860MGhorepani走到2680MTadapani,上落差比昨天少,但路程很長。起步時天氣還是很晴朗,但走不了多久又變成灰朦朦,沒再遇到什麼令人「嘩一聲」的景色,令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在走ABC。期間我們遇到一個本來只打算走Poon Hill,但即興要跟幾個大陸人走到ABC的香港男生,他只有四天時間,兼且沒有足夠禦寒衣物,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年輕就是任性。



Ghorepani旅館的早餐。望落好多,但好快已經消化



攝於Ghorepani旅館準備出發時

起步後的一小段上坡路。天色開始迷霧,雪山已經看不見


Deurail 請埋導遊阿Dab + 挑夫「包單」 小休Tea Break

我們從上午9:45走到十二點幾在Deurail 小休Tea Break,下午兩點幾在 Benthanti吃午餐。隊友們對Menu 上的Rice Pudding 感興趣,一口氣點了兩客,沒想到尼泊爾的Rice Pudding原來不是一個甜品,而是一客主食,份量十足,一客的份量可能等同香港的兩碗白飯。我不能接受甜的米飯,吃了一口就不想吃。大家又不想浪費食物,於是大部份的Rice Pudding都靠我們唯一的男隊友Nigel幫忙哽下去,結果Nigel食滯左,夜晚食唔落飯。以後大家一想起Rice Pudding都有點反胃。



下午的路多在峽谷中

下午快5點終於來到今晚住宿的Tadapani。這又是一個比較大規模的住宿地,旅館比較多。可到達後我們發現比我們先到步的Porter竟然幫我們找來了看起來最「Up Dup」的一家旅館。雖然我們是來行山,不是來享受,但既然眼前有更好的選擇,價錢也差不了多少,為什麼不挑好一點的? 我問導遊可否轉到另一家好一點的旅館,只見導遊吞吞吐吐。一個英文較好的本地人 (不知是旅館老闆還是其他行山隊的導遊)跟我解釋說這裡的住宿供應緊張,我們的到達時間也較遲,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了。這時有一對獨立的老外行山客跑來這家旅館找床位,他們也是因為找不到其他旅館才走來這裡。於是我們只好認命,在這裡住下。

這旅館雖然 Up Dup,但竟然也有熱水浴,而且是用煤氣,不是太陽能,收費100R (HK$7),似乎沖得過。由於昨夜沒有洗澡,今天又走了一整天,明天及後天海拔更高,不知能否洗澡,於是我們決定今晚無論如何都要沖涼。大家知我M到,讓我先沖。可是淋浴間只有一格,而我後面還有成村人等住我,心理壓力很大,只求速戰速決,不能好好享受。

i99的觀沖完涼就上旅館的餐廳食飯。這家旅館有我們在整個ABC之旅中惟一見過的火爐。不少登山行都把濕的衣服排在火爐上烘,連Bra都有。我們當然唔執輸,也把洗了的衣服拿來烘,不過效果不佳,第二天仍未烘乾。晚上七點,餐廳的行山客大都回房休息了,我們感覺到餐廳內的各隊導遊及Porter都等著我們離開,好讓他們在餐廳裡休息睡覺。我們受不住群眾壓力,縱使仍未有睡意,還是要回睡房去。



攝於次日早上的Tadapani旅館。在好天氣下,Up Dup 旅館看起來不那麼Up D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