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尼泊爾ABC徒步行 (四) - Day 3 : 三上三落 Tadapani -> Sinuwa




早上四點幾已被旅館其他住客的腳步聲吵醒,直到清晨六點不到因要上廁所而起床,赫然發現原來我們住的TadapaniUp Dup旅館對正Annapurna South雪山。昨日天氣欠佳,甚麼都看不見,今天天氣好轉,整座Annapurna South就在我們前面,難怪一早就聽到其他住客走上走落了! 可惜自己貪睡,錯過了Annapurna South的日出。




旅館的無敵Annapurna South景觀。昨晚還跟隊友抱怨為什麼還未見到令人「嘩一聲」的景況,今日終於得償所願。

高原行山消耗了我太多能量,早餐食pancake已經餵唔飽我。我決定早餐要食飽米飯先上路。

行左幾日ABC,要數今早的天色最佳,雪山最清晰可見。於是我們又再拍過不停,再次成為旅館中最遲出發的一批住客。

今天的路程可不容易,我們要翻過3座峽谷,走到海拔較低的Sinuwa。從2680MTadapani下降不到一小時我們來到Chuile這裡可說是ABC trek的一個景點。旅館是座觸目的Shocking Pink建築,前面有i9hi9的一翠綠的草地,加上無敵的雪山景,如果可以在這裡 Hea 一日曬曬太陽放空一下真不錯。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只能在這小休一會便繼續上路。


終於見到藍天和雪山令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在走ABC了。

@Chuile

離開 Chuile,往山下的峽谷進發

走落山下的峽谷的路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加上海拔較低,走起上來感覺較熱。跟我們走同一方向的有一隊成員十人以上的泰國隊和另一隊4人泰國隊。原來同為佛教國家的泰國跟尼泊爾一樣正值新年假期,所以這段時間特別多泰國人。十人泰國隊步速比我們快,成員也較年輕,但他們經常休息,幾乎每上一次梯級就會小休一次。不過他們看來無意跟我們交流。雖然經常碰面,但沒有說話。至於另一班泰國四人隊因為其中一位男隊員背包上吊了一部太陽能充電器,跟隊友Emily在鴨寮街買的有幾分相似,吸引了我們的視線,於是跟他打開了話匣子。




過了峽谷底的吊橋,又得辛苦走上峽谷的另一端了

上到峽谷頂,又再次見到雪山了。田園加雪山的景況又令我們影相影到唔肯走


行左幾日山,今日先遇到好天氣,聽日又唔知有冇咁好彩。我們都把握機會多拍一點有雪山的到此一遊照呃like,向鄉親父老交代。



行左成朝,流左好多汗,影左好多相,係時候去ABC Trek的「大 town」 Chhomrong開餐了

5星級露天午餐場地
中午時份我們來到了ABC Trek的一個大住宿點 Chhomrong。這是整個行程中少數有商店、咖啡店甚至麵包店的小鎮,而且景色秀麗,我十分喜歡,真想在這裡小住一天,跑到坐擁雪山景觀的咖啡店偷閒一下。連日來不斷趕路,很希望可以找個下午好好休息, 享受一下人生。但時間有限的我們只能在這午休,飯後還得翻過最後一個也是最「甘」的一個峽谷才到我們的住宿點Sinuwa

導遊帶我們去Chhomrong地勢最高的一座旅館吃午飯。兩位先到步的年輕隊友Emily  Nigel找了張陽光下的餐桌。但今天陽光太猛烈,我作為一個「唔曬得」的中女實不能忍受在暴曬下吃飯,於是打算回室內吃飯。就在步行去室內時,看見旅社的屋簷下有陰影,如果把餐桌搬到陰影下就唔使曬都享受到無遮擋的雪山景了。我厚住面皮問導遊可否把餐桌搬到屋簷下,於是大家都夾手夾腳一起搬枱搬椅,造就一個5星級的午餐場地。



圖左: 我們的五星級午餐景觀
圖右 : 午餐的 Potato Salad 及Tomato Salad,真係成大碟蕃茄同薯仔,絕對貨真價實。如果一個人哽晒成碟都幾辛苦。好在我地有四個人 Share



山上旅人獨特的晾衣技巧 - 
話說連日來天氣唔好,洗左D快乾衫同襪都唔乾,就快冇襪著。見今日天朗氣清就把它們吊在背包上,效果十分理想,而且山上不少老外都會這樣晾衣服,甚至有鬼妹晾Bra。



圖左上: Chhomrong竟然有柑賣,由於之後都唔會再有生果,我地買左好多。但隨後幾日我們住宿的地方海拔較高,天氣較寒冷。結果有兩隻食剩的柑竟然跟我們落山再回到
Chhomrong
圖右上: 賣柑少年有D古惑,竟然找左D印度紙俾我地。好彩導遊眼利見到。
圖左下: 有商店、咖啡店甚至麵包店的Chhomrong,很適合小住
圖右下:  從Chhomrong望向河谷對面半山上的Sinuwa。這麼近,那麼遠

Chhomrong大休了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很不情願地再次踏上路途。終點就在峽谷對面的半山上,看起來不遠,但導遊說要走兩小時。下降到峽谷底的吊橋,導遊叫我們加快腳步過橋,原來我們身後有一大班牛要過橋。不想被牛輾過,拼命跑到橋的另一端,找個地勢較高的位置觀賞牛群過橋兼小休一會。等牛過了橋,抬頭一看,半山上就是是我們的住宿點Sinuwa。但在走到Sinuwa前,我們要先走上眼前那一條無盡的天梯,Oh Fuck! 終於明白導遊為什麼說我們要走兩小時才到Sinuwa了。



行行重行行,充在我們努力踏上天梯時,後面一班挑夫正背著寫有韓文的巨型物資低著頭上山。平時見其他挑夫上山都是神情輕鬆,步履輕型。但這班挑夫的表情和呻吟聲告訴我們他們身上的韓國物資應該是不能想像的沉重。

下午4點半,終於來到了今日的終點 SinuwaSherpa Guest House了。這是出發前跟我們在Pokhara見面的香港女孩向我們推薦的,說那裡的洗澡設施不俗。今天已經是我們連日來最早到達住宿點的一天。我們可以趁天黑前好好洗個澡,洗衣服,欣賞一下山景。

「架勢」韓國隊
進入旅館不久,我們再次遇上剛才在路上辛苦前行的韓國物資挑夫,似乎正準備煮大餐,仲湯緊隻雞。他們的物資裡除了大量食材外還包括韓國人常用的銀筷子等餐具,難怪那麼重。不久,韓國物資的主人 - 一班為數大約十人的韓國中年漢出現了。原來他們真的跟我們住同一家旅館。

已經厭倦了ABC Trek 一式一樣的菜式的我對這班「架勢」韓國人的食物十分感興趣。見他們又有雞又有火鍋,一大班人佔了旅館整個前園開餐,真有衝動埋去講幾句韓文扮 Friend,「痴」一D韓國菜來食。


圖上: @ Sherpa Guest House
圖左下: 旅館內誇張的充電陣
圖右下: Dinner @ Sherpa Guest House

雪巴人歌舞party
導遊跟我們說晚上八點旅館有雪巴人歌舞party,附近村落的村民都會來到我們的旅館參與,著我們一定要參加。我們在旅館也無聊,也就去看看。只見一班村民扶老攜幼坐在地上唱著歌彈著本地的樂器,正等待人出來跳舞。估唔到身先士卒的竟然是我們的導遊阿Dab。平時阿Dab唔聲唔聲,都唔知原來佢咁有表演慾,跟本地的女村民跳完一首又一首。這時食飽飯的架勢韓國隊也加入。飲多兩杯的他們情緒高漲,一個估計是韓國隊中最年老、最「德高望重」的白頭阿叔拉著他的韓國旅伴加入跳舞的行列。我身旁的一個韓國大叔也high了,主動跟我打招乎。韓國大叔用broken English跟我說他們是40s + 60s group (相信數字是指他們的年齡),而他本人是一個Entertainment Company boss!! 早就知道呢班架勢韓國佬係唔簡單,真係大老闆我對他們的背景很有興趣,奈何他們的英文太不濟,幾乎溝通唔到。多少韓國發明星夢的少男少女幻想著有機會接觸娛樂公司老闆。依家咁好嘅機會就在我面前,但我因為言語問題,把握唔到,錯失左一個打入K POP市場、跟Oppa拍煽情韓劇的機會了......

這時又來了幾個女村民為在場的住客獻上花圈。收到花圈的住客都相當識做,奉上tips。我們也趕快找出零錢迎接唔知收來有乜用的花圈。



又一首音樂奏起,白頭韓國大叔見無人走出來跳舞,就續個續個韓國伙伴拉出來跳舞。坐在Entertainment Company boss旁邊的我也不能幸免,被他一併拉了出來。這個時候Panny已經回房間休息了,我的年輕隊友Nigel Emily見「勢色唔對」,竟然想走為上著。我當然唔會放過他們,硬把他們拉到舞池中間跟我一起「被跳舞」。混亂之中,歌聲停了,天空也下起了毛毛雨。我們也覺得舞會有點無聊,把花圈獻給我們沉默地站在一旁的挑夫「包單」後 (其名字的中文譯音),蹓回房間休息了。i9hi90hi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